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卡佩罗闹笑话! 原西班牙U19主力入选英格兰

2010年09月02日1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佩罗闹笑话! 原西班牙U19主力入选英格兰

英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根据英国《每日镜报》的报道,国际足联根据相关的规章制度确认阿尔特塔没有资格代表英格兰队参赛。至此,围绕着三狮军团掌门人卡佩罗是否征召阿尔特塔进入英格兰代表队的辩论就此结束,对国际足联相关规则知之甚少的卡佩罗又一次“自摆乌龙”。

国际足联规则第18条款明确指出:“当一名球员已经为他目前所属的足协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后,如果以后他想为其它国家队效力,那么当时他代表本国足协参赛时就必须满足已经拥有未来所效力国家国籍的硬性条件”。

由于阿尔特塔此前曾经代表西班牙U-19以及U-21参加过正式比赛,当时他并不具备英国国籍,因此埃弗顿中场没有资格代表英格兰队以及其它国家队比赛,如果想要参加国际比赛阿尔特塔只能选择西班牙国家队。

求贤若渴的卡佩罗希望阿尔特塔能够加入英格兰队,上个月在埃弗顿战平狼队的赛后三狮掌门人和阿尔特塔进行了正式谈话。国际足联的声明一定会令蜚声足坛的卡佩罗十分尴尬,因为金牌教练甚至试图去劝说一名根本不具备相关条件的球员救火英格兰队。

昨晚,英足总的一名发言人就阿尔特塔的事情发表声明:“我们的理解是他根本不具备代表英格兰队比赛的资格。”是否招募这名西班牙籍球员在英格兰代表队也引起了很大争论,利物浦球星卡拉格在接受一家谈话节目专访时就坚持认为只有在英格兰出生的球员才能代表球队比赛,他甚至认为三狮军团的教练也应该由英格兰人担任。

国际足联的明文规定正式宣告了卡佩罗招募阿尔特塔“如意算盘”的失败,对于正忙于2012年欧洲杯资格赛的意大利人来说从英格兰内部挖潜才是当务之急。作为职业足球教练以及相关的从业人员,谙熟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乃是必修课,否则就会像卡佩罗一样让自己陷入尴尬。(Adrian)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