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识流:帕托不进欧冠A名单的秘密 米兰危险!

2010年09月02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识流:帕托不进欧冠A名单的秘密 米兰危险!

帕托不进米兰欧冠A名单有何玄机

编者按何为意识流:所谓意识,心理学上的定义为人所特有的一种对客观现实的高级心理反映形式,但咱们简单点,就是对意大利足球的深入认识。至于流嘛,江湖汇入海,小小的意识汇成涓涓细流,慢慢影响您的感官。

腾讯体育讯 随着伊布和罗比尼奥的加入,米兰的账面实力得到了飞跃,但红黑军团的真正脊梁却也在急速萎靡,一份欧冠的报名名单就揭露了米兰的外强中干。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AC米兰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欧冠的报名名单,米兰出人意料,但又理所应当的将当家球星帕托置入了B名单之中,同时球队的A名单报名球员仅有23人。

在这里有必要详细解读一下欧足联的欧战报名规则。从2007/08赛季开始,欧足联制订了一个欧冠报名A+B两份名单的规则,其中A名单报名人数不得超过25人,而B名单的报名人数则没有限制,不过要求是21岁以下在所在俱乐部足协连续或间歇注册2年以上的球员,在每场欧战前24小时上报。同时,欧足联也对两份名单的区别做了解释。从2008年开始,A名单中的报名球员必须包括8名本足协培养球员(在15-21岁之间在俱乐部所在足协连续或间隙注册3年或以上)和4名俱乐部培养球员(在15-21岁之间在俱乐部连续或间隙注册三年或以上,肯定属于本国培养球员),如果无法凑齐这8名球员,则相应的25人报名名单将减少,但不得少于18人。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规定,米兰最终只报名23人进入A名单,而将帕托放入了B名单。

这里必须介绍一下帕托的生日,1989年9月2日。换句话说,本赛季欧冠报名截止(2010年9月1日)时,帕托恰好不满21岁,因此已经在意大利足协注册2年半(2007-08赛季上半赛季因为未满18岁没有注册)的他刚好不具备A名单所要求的俱乐部培养资格,所以他以1天的“优势”进入了米兰的欧冠B名单,而实际上,这丝毫不影响帕托未来参加欧冠的比赛。

相反,如果米兰将帕托列入A名单,不是不行,但这势必要让红黑军团从现在已经报名的23人中剔除一人,这才是米兰不想看到的。前面曾经提到过,如果无法在名单中凑齐4名俱乐部培养球员,则报名名单自动减少。在目前这23名球员中,只有阿巴特和安东尼尼属于米兰的俱乐部培养球员,所以米兰无奈只得少报2人。上赛季,米兰就是因为只有3名(多一个迪詹纳罗)俱乐部培养球员,所以在欧冠报名时只报了24人,最终还牺牲了法瓦利和博内拉。

同样,下个赛季,或者说永远帕托都将无法以米兰俱乐部培养的球员来冲抵4个本俱乐部培养名额,同时,他还无法被放在B名单中报名,如此一来,俱乐部青训一直不被重视的红黑军团将遇到更大的报名难题。

注解:关于本足协培养和本俱乐部培养

前面提到在俱乐部所在足协注册,要区别一下在哪效力,因为在一支球队效力,不代表就在这支球队注册。

以AC米兰球员奥多为例。1976年出生的奥多早已超过了21岁,只能作为A名单球员报名参加欧战。奥多1993年,17岁时加盟米兰青年队,一直到1999年23岁转会离开,他有6年时间都属于米兰球员,按理说符合俱乐部培养的条件。但实际上,从1995年开始,奥多就开始了连续4年的外租生涯,而这4年,他都不是以米兰球员身份在意大利足协注册(以租借球队球员身份注册)。所以,在15-21岁之间,奥多在米兰注册的时间只有2年,因此他不是米兰的俱乐部培养球员,也就是说,奥多虽然出身于米兰青年队,但实际上不符合欧足联要求的俱乐部培养条件。(星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