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56分钟横扫“90后” 卫冕冠军昂首进32强

2010年09月02日08: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56分钟横扫“90后” 卫冕冠军昂首进32强

小克取胜向观众致意(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赛会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仅用时56分钟,就以6-2,6-1完胜澳大利亚“90后”皮尔斯,昂首挺进赛会32强。小克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赛会27号种子捷克姑娘科维托娃。

去年美网小克以外卡球员身份夺得冠军,从而开启了自己神奇的复出之旅。来到自己的福地法拉盛球场,比利时名将也是打的尤为得心应手,首轮小克送蛋击败匈牙利老将阿恩。“90后”皮尔斯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第二轮,她曾送蛋淘汰世界排名四十几位的沃兹尼亚克,小具“杀伤力”。

今天首盘比赛一上来,小克就在第2局40-30后拿到破发点一举完成破发,2-0领先。第3局皮尔斯变线抢攻得分,而小克出现了双误,卫冕冠军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尽管小克连得3分反拿到局点,但是皮尔斯还是在占先后再次拿到破发点,小克回球失误,惨遭破发,皮尔斯反破成功。之后第4、5局皮尔斯和小克分别在关键分时送出双误,两人又互破发球局一次。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小克在3-2后今天第三次取得破发,并就此拉开比分差距,七局过后小克5-2领先。第8局皮尔斯两失局点,小克利用高质量的上旋球占先拿到盘点,卫冕冠军挑高球得分,从而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根据首盘技术统计,小克和皮尔斯分别发出了4记双误和3记双误,不过小克制胜分方面远胜对手。

第二盘,小克开局一上来就40-0领先,但是皮尔斯也是能拉能挑,很快连追3分,关键时刻大满贯冠军的经验发挥作用,小克成功保发。第2局小克40-0手握三个破发点,皮尔斯连救2分后上网时送出失误,小克今天第五次破发成功后2-0领先。一直到第4局,皮尔斯才终于通过保发拿下一局(编者注:截至第二盘第3局,皮尔斯都没有保住发球局,拿到的两局分数都是通过破发小克获得)。四局战罢,小克3-1领先。皮尔斯失误连连,而小克发球得分率不断提升,卫冕冠军第5、6局仅失1分,连下2局,5-1小克迎来发球胜赛局。小克第7局兵不血刃,40-0一口气拿到三个赛点,皮尔斯无力回天,小克将最后比分定格在6-1。

小克第三轮的对手将是27号种子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后者以7-6(5),6-3直落两盘淘汰了英国选手巴尔塔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小克和伊万诺维奇会在1/8决赛展开“前NO.1对话”。伊万诺维奇第三轮的对手是法国选手拉扎诺。(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