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赛季奖金突破500万 澳网四强收入占一半

2010年09月02日02:30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随着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负于塞尔维亚人伊万诺维奇之后,郑洁也正式结束了本次的美网之旅。仅仅赢一轮球的糟糕表现并不会给郑洁在奖金及积分上带来太多的帮助,不过在今年大满贯赛事全部结束的情况下,郑洁仍依靠年初澳网的出色表现可谓奖金积分双丰收。

目前从WTA奖金排行榜上来看,郑洁以单打658848美金,双打146503美金,总奖金805351美金入帐的数据排名所有女子球员的第23位。在川妹子所挣取的赛事奖金当中,由于年初在澳网上单打杀进四强的出色成绩,就为郑洁赚得332278美金的收入,仅这一项几乎就是郑洁到目前为止全年单打奖金的一半。除此之外,在印地安维尔斯的比赛中杀进八强拿下64700美金,华沙公开赛取得最终亚军也挣得53200美金,这两项赛事也成为了出澳网之外郑洁最大的赛事奖金来源。而原本以双打见常的郑洁今年在大满贯赛事中双打并无太多斩获,仅仅拿下了圣地亚哥一站巡回赛冠军,还在印地安维尔斯及迈阿密两项比赛中闯进决赛,除此之外也没有太多出彩表现。

不过相比起去年来说,郑洁从奖金上还是明显有所突破。在2009年全年,郑洁比赛奖金分别为:单打379265,双打154907美金,总534172美金。今年在单打及总奖金上都较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双打由于郑洁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还将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本次美网女双比赛,相信不出意外的话美网过后郑洁的双打奖金也将超越去年。不过对比今年和去年的成绩来看,郑洁今年的表现基本上和去年持平,仍是仅仅凭借在今年澳网赛上的出色表现令自己奖金及积分数据有所大增。

而从世界排名的对比上就可以更加明显地看出这一现象,虽然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杀进四强的成绩帮助郑洁赚取了不少奖金以及世界排名积分,不过和去年相对比我们发现,郑洁最近两年的最高排名反而是出现在2009年5月18日,当时郑洁的世界排名来到第15位。而在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后一周所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郑洁也只是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二十的位置,并在之后的排名一直在二十名开外浮动,在本次美网之前郑洁的世界排名是第23位,去年美网郑洁的成绩是第三轮,今年在第二轮就遗憾止步,这意味着在美网过后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郑洁将被扣掉去年美网的分数。虽然新一期具体的世界排名还要看其他选手的表现而定,不过对于郑洁而言美网过后排名肯定不会有所上升,因此郑洁要想进一步创造自己的排名新高,光靠某一项比赛昙花一现的优异表现是远远不够的,川妹子还得在比赛成绩的稳定性上继续下功夫才行。(尹陆杰)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