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盛世下藏隐患 新兵难出头恐再现小法悲剧

2010年09月02日07:38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盛世下藏隐患 新兵难出头恐再现小法悲剧

小多斯桑托斯出头太难

腾讯体育讯 众所周知,拉马西亚青训营向来不乏杰出产品,像普约尔、哈维、梅西这样一代又一代的青训成果成为了巴萨王朝的支柱,而在边路尖刀佩德罗名扬四海之后,我们不禁会好奇,谁将成为下一个从拉马西亚出来的明星。

在新赛季季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瓜迪奥拉麾下确实涌现出了一批实力不俗的小将,他们在一众国脚休假的那段日子里,撑起了整支红蓝军团。在这群小将中,以中前场的球员居多,而其中又以乔纳森-多斯桑托斯最受好评。在哥哥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星途黯淡离开诺坎普之后,乔纳森-多斯桑托斯成为巴塞罗那新的希望。

从几场热身赛中乔纳森均获得登场机会可以看出,低调、平稳的墨西哥国脚十分讨瓜迪奥拉欢心。在瓜帅心中,在场上尽职尽责的乔纳森拥有少有的领袖气质,他也被视为哈维之后巴塞罗那新的中场核心接班人。

除了乔纳森,参加西班牙参加U19锦标赛的后腰罗梅乌也因拼抢凶狠、卡位准确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罗梅乌眼中,布斯克茨正是他学习的目标。在接受马德里媒体马卡报采访时,他说:“我总是试图像布斯克茨那样踢球,他最大的长处在于预判,他总能提前两秒钟判断出皮球落点。我必须在预判方面更快速,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而在《世界体育报》“谁能成为布斯克茨的替补”的调查中,罗梅乌获得了51%的红蓝球迷的支持。

除此之外,罗伯托、蒂亚戈、米尼奥、穆涅萨等小将也都被寄予厚望,但对于这群新兵来说,恐怕其中大多数在这个赛季都难以有出头之日。要知道,梅西、佩德罗等人得以上位都要归功于当时巴萨阵中出现类似拉尔森、亨利这样的因岁数大了而影响竞技状态的球员,但目前巴萨各条线的配备已近完美,几乎在每个位置上都拥有至少两名非常出色兼且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特别是中前场的人员,“最老”的哈维是球队的核心这不用讲,而同样年满30岁的凯塔也因其低调稳健的作风倍受瓜帅青睐,还刚刚完成续约。

尽管之前传闻乔纳森、罗梅乌这些中场小将有望被提拔上一队担当布斯克茨的替补,但最终瓜迪奥拉还是选择了引进马斯切拉诺,这几乎把他们的最后希望给粉碎了。

与其留在巴萨二队坐等机会,不如出外闯荡闯荡,这也给了“温格们”挖宝的良机。近年来从拉马西亚青训营外流的杰出产品不少,但对于巴萨来说,并不是每个都可以像皮克这样得以回收,今年苦求了一个夏天而不得的法布雷加斯便是一例。这样出色的年轻人一旦在新东家闯出名堂,对方又怎么会轻易放人。如今,像阿苏林这样出类拔萃的小将已经被流放在外,他会否成为巴萨第二个“小法之痛”,只待时间去证明。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