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卢彦勋未延续温网奇迹 连续两年止步美网首轮

2010年09月02日04: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美网继续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在温网表现出色的中华台北选手彦勋没能体现出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在经历四盘大战之后,他以4-6/6-4/3-6/3-6,总比分1-3输给了和自己排名相差无几的阿根廷选手切拉,连续第二年止步美网首轮比赛。

卢彦勋和切拉在历史上从未交手过。首盘比赛,卢彦勋一上来明显呈现出慢热的状态,第一个发球局就挽救破发点才艰难保发,不过在第四局卢彦勋还是率先被对手破掉发球局,比分来到1-4。而随后的比赛进入到了破发大战,卢彦勋在第七局抓住第一个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后却又立即遭到切拉的回破,切拉率先5-3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阿根廷人在浪费一个盘点后,却让卢彦勋成功逃过一劫,卢彦勋将比分追至4-5。但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卢彦勋并没有抓住机会,再次送两个盘点,虽然挽救一个,但还是以4-6输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球员都陷入了一个焦灼的状态,卢彦勋在这盘里面发球明显有了提高,轰出了4记ACES,而切拉在二发赢球率下降到了31%,这也给了卢彦勋机会,再先后浪费2个破发点后,卢彦勋终于实现破发,凭借一个破发优势进入到自己发球胜盘局并轻松拿下,6-4搬回一盘。

第三盘一上来,双方都较为顺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在第六局,还是卢彦勋率先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出现波动,被切拉破发成功,在一番焦灼后,切拉再次5-3进入发球胜盘局。卢彦勋也没能像首盘一样取得关键破发,3-6输掉了这盘比赛。关键的第四盘,卢彦勋也没能迅速调整状态,很快被对手破发1-3落后,卢彦勋这盘没能在切拉的发球局里面取得一个破发点,比分来到3-5的时候,卢彦勋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先后挽救了三个个赛末点,但还是没能再次逃过第四个,最后一局再度被破,3-6输掉整场比赛,比赛共耗时3小时01分钟。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