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延续热身绝佳状态 颠覆费纳统治非他莫属

2010年09月02日0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3、6-2和6-2击败斯洛伐克选手拉科,轻松晋级第二轮。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穆雷很好的延续了自己在美网热身系列赛中的良好状态,在纳达尔和小德等人都开局不佳的情况下,英国天才已经成为阻击费纳垄断的最佳人选。

穆雷在澳网决赛失利之后经历了一个较长的低迷期,将近大半年的时间没有一个单打冠军进账,不过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这位英国天才的状态逐渐回归:在洛杉矶赛中就杀进了决赛,随后的罗杰斯杯比赛中,他更是连续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登顶拿下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单打冠军头衔;接下来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穆雷又杀进了八强,虽然最终不敌费什无缘半决赛,但是这一系列出色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他占据美网系列赛积分的榜首位置。

来到美网之后,穆雷的好状态还在延续,今日比赛面对斯洛伐克小将拉科,英国天才表现出来了自己冠军热门的风采。全场比赛他轰出37个制胜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准,最终仅仅用了不到2小时就直落三盘横扫对手,顺利获得一个第二轮席位。

本次美网开始之前,费德勒是公认的夺冠最大热门,至于谁能成为阻击他的人选一直颇多争议。从首轮比赛来看,之前从来没有杀进过美网决赛的纳达尔在硬地赛场的表现依然不让人放心,首轮就经历了两次抢7才涉险晋级;至于曾在美网获得亚军的德约科维奇,更是在苦战五盘之后才死里逃生。而另一位公认的硬地高手伯蒂奇已经在今日被法国老将罗德拉直落三盘击败;至于近段时间表现不俗的纳尔班迪安,恐怕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他能够重复去年同胞德尔波特罗的壮举。

这样的情况下,穆雷毫无疑问将成为那个紧随在费德勒之后的第二号夺冠热门人物。还有一点也不能忽视,穆雷本次美网的签运也相当不错,第二轮比赛他的对手将是牙买加选手布朗和西班牙选手希达尔戈之间的胜者,接下来的潜在对手瓦林卡以及奎罗伊等人也并非一等一的高手,在伯蒂奇爆冷早早出局之后,穆雷冲击四强的道路已经较为平坦,这也是他相比其他几位竞争对手的一个优势所在。(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