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三盘不敌罗德拉 柳比同遭爆冷止步首轮

2010年09月02日0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三盘不敌罗德拉 柳比同遭爆冷止步首轮

伯蒂奇制造男单首个大冷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温网亚军伯蒂奇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佳,最终连丢三盘以6-7(3)、4-6和4-6不敌法国老将罗德拉,遗憾无缘第二轮。而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也在苦战四盘之后以3-6、7-6(4)、3-6和4-6不敌美国小将哈里森,爆冷无缘第二轮。

伯蒂奇在今年完全走向成熟,在温网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席位,目前伯蒂奇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7位,本次美网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法国老将罗德拉,两人过去有过3次交锋,伯蒂奇2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在硬地赛场上两人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比赛中,罗德拉率先发球,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2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6-6平,双方甚至都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抢7局中罗德拉以小分6-3拿到三个盘点,伯蒂奇随后回球出界,法国老将以7-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罗德拉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罗德拉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罗德拉在第5局利用漂亮的网前拦截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罗德拉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顺利保发以6-4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伯蒂奇晋级第二轮,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

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迎战美国本土选手哈里森,首盘比赛哈里森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并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1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柳比西奇以小分7-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哈里森在第6局率先破发得手,并一路保持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3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哈里森在第5局再次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尽管柳比西奇在第8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4平,但是哈里森在第9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最终这位年仅18岁的美国小将以3比1力克柳比西奇,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06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