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仰泳帅哥演第八道奇迹 揭秘为何练得少成绩好

2010年09月01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日山东日照讯 (特派记者李博) “晓磊哥,加油啊!”水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开始前,青奥会六金王唐奕专门跑到上海选手孙晓磊面前,鼓励这位帅哥。半分钟后,世界冠军朱倩蔚也突然出现在记者采访区,对着站在记者区边缘的孙晓磊,默默地说了声“加油!”可见,孙晓磊在队中的受欢迎程度。

位于第八道的他并没有被大家看好,但是从入水后他便一路领先,并且第一个抵达终点,成绩是55秒29。时隔2年后,他重新站在了全国仰泳比赛的最高领奖台。而在一年前,他正经历着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孙晓磊早在2007年就在国内比赛崭露头角,当年他代表中国参加了世锦赛;并且在2008年入选了奥运阵容。然而在2009年,他的状态调整得并不太理想,在全运会上因为身体不适,成绩非常糟糕。

此前师从海军队的名帅叶瑾的孙晓磊年初回到上海队,跟着英国教练戴维进行训练。戴维手下的队员这几年都表现出色,季丽萍刷新罗雪娟的亚洲纪录,戴骏青奥会夺冠,蒋海琦、都成为了全国冠军。而孙晓磊经过半年的训练,水平也逐步恢复了起来。

走上岸的孙晓磊擦干了湿漉漉的头发,对于这半年的经历感触颇深。“跟了外教之后,感觉自己时机上轻松了不少。”虽然戴维一直以严格著名,但是他并没有感觉很累。“主要是小队员为了打基础练得比较多,对于我这样的队员来说,训练比以往少了不少,主要提高一些细节和基本的素质训练。”

虽然练得比以往少,但是孙晓磊的水平却不断提高,成绩也恢复到了昔日的水平,“其实我才到外教组几个月,很多地方体会得不太深,但是我觉得对我自己还有不断提高的潜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