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欧足联官网声明:欧冠和欧锦赛拒绝呜呜祖拉

2010年09月01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官网声明:欧冠和欧锦赛拒绝呜呜祖拉

欧足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欧足联今天正式发表声明称,他们将禁止球迷在欧冠联赛和2012年欧锦赛的比赛中携带呜呜祖拉入场。

欧足联已通知53个足协此项决定,采取这一措施的主要原因是保护欧洲足球的传统与文化,乌乌祖拉的出现会使球场的气氛发生改变。

南非世界杯虽然已经结束很久,但世界杯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乌乌祖拉现在已经广泛流传开来,甚至在中超赛场上也已经随处可见。在欧足联看来,“呜呜祖拉的走红是在南非那特定的背景下,乌乌祖拉体现了当地浓重的文化气息和民俗风格,但呜呜祖拉并不适合足球文化悠久的欧洲,在这里球迷们经久不衰的加油才是重点。”

足球的精髓包括场内外球员和球迷情感交流,场外的球迷可以通过各种加油方式让球员们感受到他们的心情。然而,欧足联认为乌乌祖拉有可能会对这一气氛产生影响,它的声音会淹没球迷的加油声,影响比赛的观赏性。

为避免这些负面的影响,保护欧洲足球赛场传统的唱歌和歌颂等球迷文化,欧足联决定立刻采取措施,禁止乌乌祖拉出现在欧洲赛场。欧足联成员可以采取相应措施,通知他们的俱乐部在欧洲赛事中严格遵守这一规定。欧足联已经明确表示,在以后的欧冠联赛和2012年欧锦赛及其预选赛中,呜呜祖拉绝不允许带进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足联做出禁止呜呜祖拉被带入球场的决定前,阿森纳、热刺、伯明翰、西汉姆联和利物浦等多家英超球队已经明令禁止球迷携带呜呜祖拉入场。此外,正在火热进行的男篮世锦赛同样拒绝了呜呜祖拉,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表示,“篮球场馆是封闭的场所,所以呜呜祖拉并不适合使用。我们除了要对球员以及球迷负责之外,呜呜祖拉的声响还会给裁判员之间的交流造成影响,从而使比赛受到影响。”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