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羽球大师赛抽签出炉 林丹首轮将战朴成焕

2010年09月01日21: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0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对阵抽签出炉。在男子单打中,中国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签位不佳,与老对手陶菲克同属下半区的他在首轮便遭遇韩国名将朴成焕,后者刚刚在巴黎世锦赛中将中国丹狙击在了四强门外。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与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以及鲍春来同在上半区,他们将为一张决赛名额进行厮杀。

头号种子李宗伟坐镇上半区,而他要想争得一张决赛入场券的最大对手莫过于4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除此之外,要想在1/4决赛中遭遇陈金,李宗伟首先要过的就是另一位中国名将鲍春来这关,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将在1/8决赛中遭遇,李宗伟与小鲍此前有过13次交锋,李宗伟以9胜4负占据优势。两人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的香港超级赛,李宗伟以21-17和21-12完胜鲍春来。

在世锦赛成功加冕的陈金位列本次赛会3号种子,在本次比赛中,陈金首轮遭遇韩国选手洪智熏,晋级应该不成问题,如一切顺利,陈金将在1/8决赛中相遇队友谌龙,鉴于7号种子的超强冲击力,新科世锦赛冠军要想过关必将需要全力以赴。陈金的最大考验自然是与李宗伟的半决赛相遇,两人此前有过9次交锋,李宗伟以7胜2负占绝对优势,在最近的三次交锋中,李宗伟均取得最后胜利。

4号种子林丹的签位可谓是造化弄人,他在首轮便迎来了韩国名将朴成焕,后者刚刚在世锦赛中将超级丹的四连冠梦想打破。应该说林丹迎来了一个复仇的良机,毕竟在实力上的优势外加上主场作战,相信林丹将以一场完胜来重新唤回自己的自信。不出意外的话,林丹将在1/8决赛中迎战泰国名将波萨那,后者也将给超级丹带来一定的麻烦。再接下来,林丹或许就将遭遇目前正在焕发第二春的陶菲克,在世锦赛上屈居亚军的印尼人目前状态正佳,新一轮“林陶大战”也将成为期待的焦点。

2号种子陶菲克要想与林丹会师的话需要连续战胜中国小将的挑战,首轮比赛,陶菲克将迎战杜鹏宇,后者顽强的作风将给2号种子带来严峻考验。在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杜鹏宇就曾以2-0爆冷战胜了陶菲克,不过,在两人的第二次交锋中,陶菲克便以21-11和21-9成功复仇。倘若成功晋级,陶菲克将在第二轮中迎战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睁茗,颇具实力的王睁茗也将给印尼人带来一定的麻烦,两人此前并未有过交锋。

本次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9月14日在江苏常州举行。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