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铁定缺席广州亚运会 给年轻选手机会

2010年09月01日15: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的教练金炜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刘子歌铁定缺席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而将参加12月份的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为明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热身。

在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游泳队唯一的奥运冠军宣告缺席,很多人对此表示不理解。对此,金炜解释说,她的目标是国际比赛,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

据悉,对一般游泳选手来说,广州亚运会选拔是以4月份的浙江绍兴全国冠军赛以及9月份日照全国水上运动会的成绩为参照,但对于刘子歌、张琳这样的重点队员来说,8月份的美国泛太平洋锦标赛的成绩也可作为亚运选拔标准。不过,刘子歌的美国之行,却因为金炜被意外拒签而不得不放弃。

虽然金炜手持公务护照、外交部照会、泛太赛事组织者的邀请信及美国游泳教练员协会的邀请信,但美国大使馆的签证官却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一赛事,也不相信他是国家队的教练,“签证官说,除非我能提供国家队教练员的工作证和名片。而国家队从来没有过这些东西,我没法证明自己。”

由于未能参加泛太平洋锦标赛,加上过了日照比赛的报名有效日期(全国水上运动会报名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截止),“经队委会认真研究,并取得一致意见:决定让刘子歌放弃亚运会。”金炜表示,“作为刘子歌来说,她的目标是世界锦标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亚运会不一定非得参加。另外,她希望给更多年轻选手参加大赛的机会。”

即便刘子歌缺席,在本届亚运会上,拥有奥运银牌选手焦刘洋的中国游泳队在蝶泳项目上依然具有压倒性优势。她将和其他中国选手,确保100米蝶泳、200米蝶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不会旁落。

此前,中国游泳也曾出现过类似的状况。由于在蛙泳领域同时拥有了罗雪娟和齐晖两位国际顶尖高手,在重大国际国内比赛中都是两个人携手为国作战,而第三名的水平和她们相差太远。不过,这也就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在罗雪娟退役,齐晖隐退之后,中国游泳在女子蛙泳这个优势项目上出现了断层。

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透露,“前年和去年,刘子歌连续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全运会等大赛,已经非常疲惫了,今年还赴英国进行了短暂的海外留学,我们希望她能够好好调整一下。”在刘子歌今年的参赛计划里,10月份的北京水立方世界短池系列赛可能会到场,但不会参赛,她确定参加的比赛是12月份的迪拜短池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我们的目标是跟国际选手竞争。”金炜最后强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