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女单彭帅艰难逆转美国小将 晋级第二轮

2010年09月01日15:1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因伤病休养了一个多月的中国网坛女单三号球手彭帅31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遭遇到美国持外卡参赛的17岁小将罗杰斯强劲挑战,不过靠技高一筹的实力,她还是苦战三盘晋级女单64强。

24岁的彭帅现世界排名60位,而她的对手罗杰斯世界排名345位。这场比赛本不是一个级别上的较量,但因彭帅今年伤病不断,尤其是近期因伤与赛场分别了一段时间,这让她的比赛状态难以恢复到从前。而罗杰斯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充分抓住美国网协“赐予”的美网首个参赛资格,让彭帅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涉险过了首关。

晋级第二轮让彭帅追平了此前五次参加美网的最好成绩,此前她两度打进第二轮,三次失利于首轮。相对其他三个大满贯赛来说,这一成绩是她在四大满贯赛中最为难堪的。

“由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首盘场上出现机会时我抓不到球,”彭帅在解释首盘以6:7(5)失利的原因时说。

“第二、三盘在炎热的天气下我坚持顶了下来,并逐渐找到了一些比赛感觉,”彭帅谈及后两盘7:6(3)和6:3实现翻盘的原因时说。

这场比赛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持续了近3个小时。因此,这场比赛让彭帅的毅力得到了加强,为她下一轮备战与9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的对决打下了一个良好精神基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