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城正式竣工验收 整体移交广州亚组委

2010年09月01日15:1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经过30个月的奋战,广州亚运城31日正式竣工验收,整体移交广州亚组委。

竣工移交仪式上,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移交“亚运城金钥匙”给广东省省长、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黄华华。黄华华再将“亚运城金钥匙”移交给广州市委统战部部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亚运城“城门”徐徐开启,宣告了广州亚运城正式竣工。

广州亚运城位于广州南部,北靠莲花山,东临珠江入海口狮子洋,规划总用地面积273.7万平方米,赛时总建筑面积147.82万平方米。亚运城由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媒体中心、体育馆区、后勤服务区、亚运公园等7大部分组成。

三大居住组团中,媒体村3800套,运动员村3598套,技术官员村680套,总建筑面积80.3万平方米,可满足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参赛人员的使用需要。

赛时,亚运城将为参赛运动员和官员提供居住、生活、训练、休闲和娱乐的场所和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赛后,通过简单调整即可转换为集教育、医疗、购物、娱乐、餐饮等各项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的高品质示范居住小区,承担广州城市南拓功能,推动城市的整体发展。

在本届亚运会12个新建场馆中,位于亚运城南部的综合体育馆是最大的新建场馆,被视为本届亚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也是首个馆中设展览馆的亚运场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