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美网次日综述小德莎娃过关 李娜出局彭帅晋级

2010年09月01日15: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女单方面,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实力派名将库兹涅佐娃以及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其均是经过三盘苦战惊险过关。中国球迷却是一喜一忧,喜的是彭帅经过3小时大战逆转了本土小将罗杰斯,取得了开门红;而8号种子李娜却爆出大冷门,首轮即输给了乌克兰的K•邦 达连科。男单方面,包括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内的多位名将都赢得不轻松,巴格达蒂斯更是首轮出局。

女单:李娜惨遭一轮游,莎娃扬科涉险过关

李娜6-2,4-6,2-6K•邦达连科

面对乌克兰姐妹之一的K•邦达 连科,身为8号种子的李娜显然被看好顺利晋级第二轮。首盘比赛,李娜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她两次破发成功,以6-2先下一城。正当人们认为力娜将会以势如破竹之势顺利拿下比赛时,这位湖北妹子在后两盘的表现如同梦游 一般,非受破性失误激增。最终,在经过了103分钟的苦战后,李娜以4-6,2-6连输两盘惨遭逆转。非受迫性 失误是李娜输掉本场比赛的主因,李娜三盘比赛一共打出了45记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只有19个。这也是李娜近四年来,首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上一次则是在06年澳网首轮输给了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彭帅6-7(5),7-6(3),6-3罗杰斯

面对本土17岁小将罗杰斯的冲击,彭帅在 本场比赛中费了相当大的功夫才艰难获胜。首盘比赛,彭帅曾有大好机会先下一城,不过她浪费了第十局中的两个盘点,被对手拖进了抢七,并在抢七中以小分5-7惜败。次盘比赛,彭帅卷土重来,一上来就以2-0领 先。不过,她在随后的比赛中还是浪费了领先优势,被对手回破,比赛再度进入抢七。抢七中,彭帅没有再浪费机会,以小分7-3将比分扳平。第三盘比赛中,彭帅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终于没有浪费领先优势,以6-3锁定胜局。对彭帅来说,体力一直是她的致命缺点,不过这场比赛中她却展现了惊人的体力,不仅是身体上 的,还有心理上的。

莎拉波娃4-6,6-3,6-1格罗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遭遇到了澳洲选手格罗斯的强力冲击。第一盘一上来,莎娃甚至一度以2-5落后。虽然她在随后回破了一局,但还是以4-6先失一盘。后两盘,莎娃终于在底线找回了状态,进攻打得得心应手。相比之下,格罗斯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莎娃以6-3回敬了一盘。决胜盘中,格罗斯终于无力抵抗,俄罗斯姑娘最终以6-1顺利过关。

扬科维奇6-4,4-6,7-5哈勒普

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也是险遭爆冷,她的对手为罗马尼亚刚刚缩胸成功 的少女哈勒普。前两盘,双方各下一城,罗马尼亚小将展现了比常人更加稳健的击球和心理素质。决胜盘,扬科维奇甚至以4-5落后,面对着非破不可的一局。这时,哈勒普的心理发生了波动,她在发 球胜赛局中被破。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最终连拿三局,以7-5的比分在决胜盘死里逃生。

库兹涅佐娃6-2,4-6,6-1伊达公子

11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通过三盘苦战后才摆脱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纠缠,她耗时1小时56分中后才以6-2,4-6,6-1击败对手晋级。首盘比赛,库兹涅佐娃沉重的球质让伊达公子极为不适应,很快便连续破发以6-2先下一城;次盘比赛,伊达公子显示出了沉稳老练的一面,关键时刻破发成功以6-4回敬了一盘;决胜盘,伊达公子的体力明显下降,库兹涅佐娃最终以6-1拿下了这盘,晋级第二轮。

其余女单比赛中,包括兹沃娜列娃、基里连科在内的多位种子选手都顺利过关。唯一遭爆冷的是17号种子佩特洛娃,她苦战三盘以2-6,6-4,6-7(4)不敌德国小将佩特科维奇,52次非受迫性失误成为了她失利的罪魁祸首。

男单:小德五盘胜好友,大胡子爆冷一轮游

纳达尔7-6(4),7-6(4),6-3加巴什维

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首轮比赛比想象中艰难得多,面对来自俄罗斯的加巴什维利,纳达尔虽然以3-0过关,但前两盘都经历了惊险的抢七局。加巴什维利在底线的火力异常凶猛,这也是纳达尔在快速硬地上最忌讳的一类选手。不过,他还是在关键时刻稍显嫩了一点,没有持之以恒地给予纳达尔压力。在前两盘抢七都力压对手后,纳达尔又在最后一盘两度破发,以6-3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6-3,3-6,2-6,7-5,6-3特洛伊基

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首轮就遭遇了苦战,对手是他的同胞好友特洛伊基,可以说彼此知根知底。在以6-3先下一城后,小德在第二和第三盘很快失去了手感,而特洛伊基的ACE球则是一个又接着一个,全场比赛他共发出了23记ACE球。不过,在第四盘关键时刻顶住以7-5拿 下后,小德在第五盘没有给特洛伊基机会,以6-3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一共耗时220分钟,对小德来说可谓是相当艰难的一关。

其他几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几场精彩的五盘大战。在大师赛中表现颇佳的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似乎 用光了自己的状态,他以3-6,6-2,6-1,4-6,5-7不敌法国老将克莱门特。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也差点阴沟翻船,他苦战五盘才以3-2战胜了南非人德•沃斯特。另外,西班牙猛男沃达斯科,美国大鱼费什也都是经过了五盘激战才晋级第二轮。(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