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即时排名跌至第11 冲击总决赛希望已渺茫

2010年09月01日1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随着李娜在今年美网首轮就被淘汰,以8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即使世界排名也跌倒了第11位,按照目前形势看,她冲击今年多哈年终总决赛也是希望渺茫了。

去年美网李娜是打进了1/4决赛,这次止步首轮扣除八强积分,李娜目前只有3520分,暂列WTA即时排名的第11位。在李娜之后,分别有巴托丽,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库兹涅佐娃,虽然前比利时球后海宁已经宣布退出本赛季余下全部比赛,但是巴托丽、小克和库兹涅佐娃分别只比李娜少65分、95分和184分。就算即时排名暂列第16位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李娜的差距也只有250分。再加上莎娃身后的皮尔、雷扎伊,美网结束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很可能会落到16-18位之间。

在威廉姆斯姐妹、斯托瑟、扬科维奇已基本锁定多哈年终总决赛席位、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也都能确保参赛资格的情况下,李娜似乎很难同小克、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等人争夺剩下的两个参赛席位,不过好在她去年美网后也只参加了东京和北京两站赛事,而且两站比赛她一共只收获了490个积分,所以只要李娜能调整好心态,在美网后打出好成绩,她依然还有机会创造个人最佳年终排名(去年李娜单打世界第15位的排名是创下了中国选手历史上最高年终总排名)。李娜透露,自己已经肯定可以入围巴厘岛的二级总决赛,而且该项赛事和广州亚运会也不冲突,所以自己有很大可能会去那里参赛。(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