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转会综述:巴萨制造标王 米兰助意甲反超西甲

2010年09月01日13:5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转会综述:巴萨制造标王 米兰助意甲反超西甲

米兰上下一片歌舞升平

腾讯体育讯 欧洲夏季转会窗在北京时间9月1日截止,英超再次成为全欧球市之王,曼城连出大手笔也理所当然取代皇马成为烧钱冠军,2010年标王则是巴萨新锋王比利亚。

联赛竞跑:

英超领跑速度放缓,意甲超越西甲

有强大营销能力的英超,依然是全欧市场霸主,整个夏窗转会投入高达4.218亿欧元。当然,考虑到过去几年的强势,这其实已经是经济危机影响下缩水的数字,曼联切尔西阿森纳行动谨慎,今夏买人总支出已经是3年来的最低,无法与2008年的6亿相提并论。

AC米兰最后收购伊布罗比尼奥带动的消费潮,以及热那亚那不勒斯等中游球队的频繁入市,也将意甲转会市场推向新高,2.945亿欧元的支出额度,也是2008年后意甲再次超越西甲成为欧洲第二块牌子。

西甲仍是双雄唱主角,升班马埃库莱斯连购巴尔德斯特雷泽盖,风头甚至盖过马竞塞维利亚等队,瓦伦西亚则成为输出大户,比利亚席尔瓦两人带来的收入接近7000万。德甲在拜仁几乎分文不花的情况下,仍勉强超越了去年的第四名法甲。

值得留意的是俄超,尽管因为其独特的跨年度联赛赛制使得该国并无夏季转会窗一说,但在近两个月泽尼特与喀山红宝石连续完成两笔两千万级的收购(布鲁诺-阿尔维斯与卡洛斯-爱德华多),同期俄超消费支出其实高于法甲,与德甲伯仲之间,只是因为统计时段不同,不计入下表。

欧洲夏市转会榜(单位:亿欧元):

联赛 投入 收入 净投入

1.英超 4.21 1.85 2.36

2.意甲 2.94 2.74 0.19

3.西甲 2.60 2.5 0.10

4.德甲 1.56 1.42 0.14

5.法甲 1.39 1.72 -0.33

6.葡超 0.82 1.34 -0.52

烧钱富户:

曼城强压皇马巴萨 AC米兰不及尤文

去年大肆消费2.59亿欧元的皇马,今夏略为节制,“只”支出了8100万欧元添购了6人,仅迪马里亚一人上2000万欧元档次。死敌巴萨最后一周强购马斯切拉诺,也将消费额提高到7150万,排名第三。

今夏最大烧钱大户还是富得冒油的曼城,1.454亿欧元投入笑傲全欧。自曼苏尔入主曼城大球场以来,已先后签下21名一线球员,转会总额约4亿欧元,上轮英超光替补席价值就在一亿欧元上下。

AC米兰尽管连签两位大牌,但由于伊布是先租借,总投入额不及尤文图斯,甚至落后喀山红宝石。

欧洲夏市烧钱榜(单位:欧元):

1.曼城 1.4545亿

2.皇马 8100万

3.巴萨 7150万

4.尤文图斯 5645万

5.喀山红宝石 4310万

卖人大户:

瓦伦变卖双星 国米巴萨靠曼城圈钱

比利亚与席尔瓦转会费加起来7800多万欧元,足以确保瓦伦西亚在“营销”榜上匹马领先。让人意外的是喜欢烧钱的贝尼特斯到了国际米兰后却异常低调,上赛季三冠王甚至靠出售巴洛特利成为欧洲第二大赢利单位。巴萨同样靠曼城发家,亚亚-图雷购入两年再出售身价翻了近三番,填补了贱卖齐格林斯基的损失。本菲卡卖掉了南美双星迪马里亚与拉米雷斯,同样收入不菲。

欧洲夏市收入榜(单位:欧元):

1.瓦伦西亚 8355万

2.国际米兰 5320万

3.本菲卡 4973万

4.巴塞罗那 4500万

5.利物浦 3760万

欧洲标王:比利亚

西班牙国脚成为唯一身价上4000万欧元档次的巨星,继去年摘下C罗的皇马之后,西甲卫冕欧洲标王成功。不过排名之后的四大明星,全部是曼城的手笔,阿布扎比财团的金元统治力可见一斑。

欧洲标王榜(单位:欧元):

球员 转入方 转出方 转会费

1.比利亚 巴塞罗那 瓦伦西亚 4000万

2.米尔纳 曼城 维拉 3000万

3.亚亚-图雷 曼城 巴萨 3000万

4.巴洛特利 曼城 国际米兰 2950万

5.戴维-席尔瓦 曼城 瓦伦西亚 2875万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