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美网沃兹一小时速胜 轻取本土球员喜迎开门红

2010年09月01日1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场结束的压轴战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延续了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以来的火热手感,仅用时一个小时就以6-1和6-1直落两盘轻取本土球员古利克森,顺利闯过首轮关。

受益于小威的因伤退赛,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首度得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征战大满贯。尽管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其能最终夺冠,但是天才少女已经在赛前喊出了捍卫头号种子荣誉的壮志豪言。首轮,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首次参加大满贯赛的本土小将古利克森。

首盘比赛,刚刚在过去一个月连夺三项北美硬地赛冠军的沃兹尼亚奇上来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犀利的正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连续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而首次亮相美网赛场的连夺三冠古利克森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和经验的缺乏令其基本处于被动防守状态,直到第六局才勉强保住首个发球局。沃兹尼亚奇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三度破发后以6-1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实力明显占优的沃兹尼亚奇继续着良好手感,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3-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尽管顽强的古利克森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并没有放弃,并一度也在头号种子的发球局逼出过破发点,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沃兹尼亚奇丝毫不给对手机会,在顺利化解危机后又一口气连下三局,最终以6-1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横扫对手,轻松闯过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共轰出了2记ACE, 没有送出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均为67%;古利克森则没有ACE球入账,送出4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均没有过50%;破发机会把握上,沃兹尼亚奇全场12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4个,古利克森也先后3次拿到过破发点,但无一破发成功。

第二轮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