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第三日看点:郑洁伊万PK 罗迪克穆雷亮相

2010年09月01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单方面,英国头号男单穆雷、美国本土名将罗迪克以及在温网闯进决赛的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将亮相第一轮。女单赛场则由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领衔,包括本土名将大威廉姆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前世界NO.1伊万诺维奇以及中国金花郑洁都将开始第二轮的角逐。其中,郑洁与伊万诺维奇继2008温网后第二次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相遇尤为引人瞩目。此外,中国选手彭帅与晏紫也将分别亮相女双和混双赛场。>>>点击进入美网第三日详细赛程

阿瑟-阿什球场第一场 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 VS (21)郑洁(中国) 9月1日23:00

虽然在今年的北美硬地美网热身系列赛中表现起伏不定,不过中国金花郑洁在首轮面对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瑞士希望之星巴辛斯基时,两度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经过两盘抢七后力克对手艰难闯关。第二轮中,郑洁的对手是前世界NO.1伊万诺维奇,后者自从在2008年温网惨遭郑洁爆冷后开始一路走低至今。不过塞尔维亚名将却在近期状态有所复苏,继在辛辛那提赛闯进四强后,又在本届美网首轮直落两盘轻取俄罗斯红粉玛卡洛娃,此番两人再度相遇,是郑洁再次击败对手,还是伊万实现复仇?值得期待!之前双方曾有过3次交锋,郑洁以2胜1负略占优势。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4)穆雷(英国) VS 拉斯科(斯洛伐克) 不早于9月2日01:00

已经两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但是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穆雷此次又迎来了新的一轮冲冠征程,这位肩负着英国冲击74年来首个大满贯男单桂冠重任的天才少年此次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出战。在之前的北美硬地热身赛中,穆雷表现不俗,在多伦多大师赛一路击败纳班、纳达尔与费德勒后勇夺冠军,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本届美网,穆雷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1位的斯洛伐克球员拉斯科,后者此番是首次参加美网正赛,因此对于志在夺冠的穆雷来说,只要正常发挥闯过首轮关应该难度不大。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蒂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 VS (9)罗迪克(美国)

虽然在本月初四年来首次跌出TOP10,但是罗迪克并没有沮丧,凭借着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力克索德林、小德勇闯四强的出色表现,美国名将很快就重返TOP10。作为美国头号男单,本届美网罗迪克依旧担负着美国男子网球冲击单打冠军的重担,虽然难度很大,也并不被太多专家看好,但是在美网赛场的罗迪克永远都是不能轻视的对手。在首轮轻取法国老将罗伯特后,第二轮中罗迪克遭遇到了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后者曾在2008温网第二轮战胜过罗迪克。不过考虑到后者首轮是经过四盘苦战才艰难闯关的状态,罗迪克此番复仇的可能性较大。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马里诺(加拿大) VS (3)大威廉姆斯(美国)

在妹妹小威因伤退出本届美网后,大威已经成为了美国本土夺取女单冠军的最大希望。虽然美国人自温网止步八强后就一直休战至今,不过作为两届赛会冠军,硬地实力突出的大威永远是令所有对手感到胆寒的顶级球员。在首轮直落两盘轻取意大利选手文奇后,大威在第二轮的对手是首次参加大满贯赛的加拿大90后小将马里诺,大威顺利晋级不会遭遇太多挑战。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皮尔斯(澳大利亚) VS (2)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

去年的法拉盛公园对于克里斯特尔斯来说,相信至今都难以忘怀。比利时人在阔别网坛三年后重返大满贯赛场,一路连克劲敌后勇夺美网第二冠。复出之后的首项大满贯之旅就以外卡身份夺得冠军,小克演绎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年已经贵为赛会2号种子的小克再次来到纽约,在首轮送蛋击败匈牙利老将阿安后,小克第二轮的对手澳大利亚人皮尔斯也不会对卫冕冠军造成太大的麻烦。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三场 奥丁(美国) VS (29)A-邦达伦科(乌克兰)

首轮送蛋轻松赢下揭幕战的本土新星奥丁第三日将继续出战,对手是赛会29号种子A-邦达连科。去年曾在法拉盛公园球场上演闯进八强黑马奇迹的奥丁尽管在近一年的时间内表现平平,但是赛前就已经放出豪言的奥丁显然不会轻易让自己早早止步。而首轮苦战三盘才艰难闯关的A-邦达连科或许也会受到妹妹U-邦达连科爆冷淘汰李娜的鼓舞,再接再厉晋级32强。

格兰斯坦德球场第二场 罗德拉(法国) VS (7)伯蒂奇(捷克)

有天才少年美誉的伯蒂奇虽然成名很早,但是却在近两年的表现起伏不定,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出TOP20开外。不过捷克人在进入本赛季中段后开始发力,先是在法网闯进四强,紧接着又在温网连克费德勒和小德后杀入决赛,虽然最终不敌纳达尔屈居亚军,但是伯蒂奇的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至第七位,刷新了其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本届美网,伯蒂奇当然希望延续近期在大满贯赛场的良好表现,首轮的法国老将罗德拉或是对捷克人最好的试金石。

此外,中国选手彭帅与晏紫也将分别亮相女双和混双赛场。其中刚刚在昨天赢得阔别网坛两个月后首胜的彭帅将与老搭档谢淑薇携手,有望在女双赛场取得佳绩。(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