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2-0击败瑞士小将 两盘抢七赢得很艰难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面对三年前在法网上曾把自己打得毫无面子可言的瑞士小将巴辛斯基,郑洁的美网首轮赢得并不轻松。整场比赛几度落后,两盘都面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关键时刻郑洁稳定的心理帮助她渡过难关,成功逆转巴辛斯基,报了3年前法网上惨败对手的一箭之仇。

两个小时苦战好艰难

美网首轮郑洁与巴辛斯基再次相遇,瑞士小将上来就破了郑洁的发球局,虽然郑洁随即还对手一个破发,但慢热的郑洁仍以4∶5进入首盘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在胜利面前,巴辛斯基犯了患得患失的兵家大忌,而经验丰富的郑洁则抓住对手的心理波动,以一个Love game挽救了首盘最大的危机。此后巴辛斯基在抢七中彻底崩盘,而郑洁也用抢七赠蛋的方式拿下首盘。次盘郑洁虽然率先破发得手,但巴辛斯基此后连破郑洁3个发球局,郑洁一度以2∶5落后。此时,郑洁的淡定和顽强再次帮助她扭转局势,她在之后3局中咬紧牙关只让巴辛斯基拿到3分。瑞士小将再次错失大好机会后,心理上已经败下阵来,之后再输抢七已无法避免。在这场破发大战中,双方各破了对手5个发球局,比赛耗时整整两个小时,最终还是稳定的郑洁拿下这场艰难的战役。

30岁后才考虑退役问题

赛后,谈到自己在比赛中一度落后的局面,郑洁认为是大满贯首场比赛自己精力不集中所致,她说:“第一盘2∶1之后那一局,我曾有3个破发点,但一时走神让她扳了回来。第二盘开局我又是领先,然而在自己发球局却出现了双误。”能最终获胜,郑洁认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帮了自己大忙,“我打了很多大赛,面对这种局面有很好的经验。我在抢七中增加了上网战术,接发球上网让对手压力很大。”她说。下轮比赛郑洁将要面对老对手伊万诺维奇,2008年温网神奇横扫对手的一幕还历历在目,此番再战,郑洁认为心态很重要,“当时对她,是她的排名很高,我是冲她的心态。现在是她没有我的排名高,但是我还是要抱着去冲她的心态。”之前外界曾猜测郑洁已经在考虑退役的问题,但是事实证明这只是虚惊一场,她表示:“我还没想退役呢,如果体能够好,我想我会打到30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