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球迷支持助逆转 不愿再受胯下回球侮辱

2010年09月01日1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男单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今天进行的美网首轮比赛中,历经五盘苦战才以6-3、3-6、2-6、7-5和6-3逆转同胞特洛伊基,赛后心情不错的小德特地感谢了在现场为他加油的球迷。在谈及费德勒胯下回球绝技时,小德表示希望这样的回球永远不要在自己身边发生,去年费德勒赠他的这一球让他饱受心理创伤。

与特洛伊基的比赛后,小德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就表示是球迷的支持帮助他扭转了比赛局势。在新闻发布会上,小德再次肯定了球迷的作用,“我能听见人们在喊什么,特别是坐在前几排的球迷。许多言论都能够帮助我度过难关,提升状态。我要谢谢那些给我加油,给我力量的人,是他们帮助我扭转了比赛。”

在日场比赛,小德再次遇到炎热天气的挑战,不过这次小德没有把苦战的原因归咎于高温。“今天很热,但这对谁都一样。高温的问题本身就存在,你不能因此受到影响。天气是天气,你得耐心,然后等待阴影到来,我就是这么做的。(笑)”

回顾比赛,小德认为第四盘中段是比赛的转折点,从那时开始自己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从那时起我开始能够预判他的发球了。当我能够破发他的发球局时,我有了更多的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够重新回到比赛中来。然后直到赛末我在他的发球局中都能或多或少得到破发机会。的确之前他的发球很猛,但我告诉自己,他也会体力下降,那时候我的机会就来了。”

费德勒的广告是最近网坛的热门话题,有记者问小德是否看过这个视频时,小德给出了否定的回答,而且小德还表示没有观看费德勒昨天胯下回球得分的那一幕,因为那一幕会让他回想起一年前自己遭遇的尴尬,“我去年看过现场版的了,球就从我身旁经过。这对我来说是个极具打击性的时刻。今天当维克托(特洛伊基)试图也打出这样的球时,我就在祈祷,别别,请别用胯下回球的方式。错过它,错过它,别再让我尴尬了。”(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