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皇马2年清洗6荷兰国脚 这里从来都容不下橙色

2010年09月01日1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今日凌晨,皇马官方宣布将德伦特租借给西甲升班马赫库斯,而队中另一名荷兰中场范德法特登陆白鹿巷也已成定局,就这样,皇马在短短两年内清洗了六名荷兰国脚,曾经在伯纳乌貌似威风的“荷兰帮”宣告彻底瓦解。

在这六名荷兰国脚中,年纪最大的是范尼。这位有着“小禁区之王”之称的荷兰锋霸在2006德国世界杯之后以1500万欧元的身价离开老特拉福德加盟银河战舰。在来到皇马的首个赛季,年已30岁的范尼表现神勇,在率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的同时又以25个进球加冕联赛射手王。随后的07-08赛季,范尼虽然因伤错过多场比赛,但24次登场收获16球的惊人效率已足以为自己正名。然而在接下来的一个半赛季中,范尼的伤病和年龄已让他陷入离队的边缘,最终在2009年冬天,为皇马效力了3个半赛季的荷兰人正式转投汉堡。

在范尼加盟皇马之后的第二年,伯纳乌又迎来了三名荷兰人,他们分别是德伦特、罗本和斯内德,三人合计的转会费达到了7600万欧元。这其中,呆得最长当属刚刚被清洗的德伦特,但这名左后卫在皇马这三个赛季中的表现一直不如人意,出场机会也很少,到目前为止也只在联赛中登场了41次。

其次是同时在09年夏天离队的罗本和斯内德,这两人在皇马的两个赛季里还算保持着不错的上场率,但在弗洛伦蒂诺上位之后,他们便遭到清洗。令人颇感讽刺的是,转投拜仁的罗本和登陆梅阿查的斯内德都在新东家取得成功,二人双双带领各自的球队杀进上赛季的欧冠决赛,最终斯内德如愿击败了这位老队友,问鼎欧洲足坛。

接下来是08年夏天加盟的范德法特,在汉堡成名的荷兰人来到伯纳乌过得也并不如意,加盟的首个赛季便从上半程的绝对主力渐渐沦为替补,还落到在09年夏天就被球队四处兜售的窘境。上个赛季,成功留队的范德法特在卡卡受伤的情况下毅然撑起了银河战舰的中场,并交出不俗的答卷,然而努力拼搏的荷兰人最终还是难逃被清洗的命运。

最后是亨特拉尔,在这六名球员中他来得最晚,效力的时间也最短,可以说是最悲剧的荷兰人。这名年轻的“猎手”以2700万欧元的高昂身价在08年冬天来投,却不复在阿贾克斯之勇,仅仅半个赛季后,便带着水货的称号转投米兰,但在今日凌晨,却再遭清洗,加盟了德甲的沙尔克04。

这六名荷兰人,为皇马效力时间最长的不过是范尼的三个半赛季,其余的球员,德伦特三个赛季,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都是两个赛季,亨特拉尔更是只有可怜的半个赛季。可见,伯纳乌这块球场似乎从来都容不下橙色,这些手持郁金香的荷兰人注定无法给皇马的球迷留下长久的回忆,留下的只有偶尔一刻的花香。

(大熊)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