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9号回归拉马西亚 这神奇曾属于罗纳尔多

2010年09月01日09: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9号回归拉马西亚 这神奇曾属于罗纳尔多

伊布走了,搏扬的机会来了?

伊布走了,或许这对他本人和巴萨而言都是一次失败的合作,但对一心培养本族子弟的瓜迪奥拉和拉马西亚青训营来说,未尝不是机遇。伊布留下的9号,就极可能穿到博扬身上,成就另一段传奇。

说来奇怪,人才辈出的巴萨青训营,哈维、伊涅斯塔或梅西式新星比比皆是,唯独找不到出类拔萃的中锋。把一件象征着力量与禁区霸主地位的9号硬套在一个拉马西亚鬼精灵身上,巴萨自己人看也觉得别扭。

不过在这个人群中,博扬是个另类。虽然外型上看起来不大像,就技术特点而言,博扬是个比较标准的9号:射门精准,抢点意识好,头球也不错。比利亚虽然也打中锋,但他已经有属于自己的7号,无意更换。伊布留下的9号,博扬已成唯一法定继承者。

8月28日是博扬20岁生日,已入“弱冠”之年的博扬在训练课前接受了全队鼓掌庆祝。他在成年后的生日愿望之一,便是有机会穿上象征射手的9号。过去一年,长期坐板凳的博扬被离队传言困扰,但他最终赢得了瓜迪奥拉的信任。伊布离队意味着他将是比利亚的正选替补,有更多上场机会。

其实博扬现在能穿上11号已相当难得了,不过9号对于巴萨青训球员的诱惑显然更大。自1995-96赛季,西甲跟随世界潮流规定号码专人专用后,巴萨的9号从来都是外来球星在穿。原本常穿9号的小克鲁伊夫最终选择了父亲的14号,成为拉马西亚培养出的最后一个9号。

在这15年间,穿过巴萨9号的不过6人:塞尔维亚射手科德罗、罗纳尔多、索尼·安德森、克鲁伊维特、埃托奥和伊布。再往前追溯,虽然劳德鲁普、萨利纳斯和库巴拉等传奇球星都曾光耀过这个号码,但无一出自巴萨青训系统。

罗纳尔多和埃托奥的成就似乎高不可攀,但以博扬的潜质,赶上克鲁伊维特还是很有希望的。巴萨的9号不同于普遍认知的中锋,伊布的不协调不仅由于他的性格,也应归咎于与整个巴萨系统的矛盾。而对于一个小个子9号,特别是在拉马西亚长大的9号来说,这就是优势而非缺陷了。如果博扬担起这个重任,巴萨不仅在这个位置省去了上千万花销,也能寻得更加浑然天成的团队合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