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班大满贯复出首秀惊险取胜 携手费雷尔晋级

2010年09月01日09: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31号种子、刚刚伤愈复出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鏖战五盘,历时四个小时以7-6(4)、3-6、6-4、6(6)-7和6-4艰难击败南非选手沃斯特,惊险晋级;另一场比赛,赛会10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直落三盘以6-2、6-2和6-3横扫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昂首挺进第二轮。

首盘比赛,虽然纳尔班迪安依靠强大的进攻火力占据着比赛的主动,但与此同时过多的非受破性失误让他无法拉开比分,最终两人各自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战成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纳尔班迪安一上来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最终顺利以7-4赢得抢七,从而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风云突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沃斯特开始发威,最终连续两次破掉了阿根廷人的发球局,成功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纳尔班迪安第1局就连下四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两人虽然都曾获得破发点,但都没有成功兑现。而正是依靠这唯一的一次破发,阿根廷人成功以6-4再下一盘,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陷入胶着,两人在前六局中谁都无法给对手造成威胁各自保发。第8局,沃斯特一度迎来两个破发点,却一个也没能把握住,最终被纳尔班迪安成功保发,4-4。第10局,顽强的阿根廷人再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一局之后不得不再次迎来抢七决胜。结果沃斯特表现更胜一筹,8-6赢得抢七,从而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决胜盘的比赛,第1局沃斯特就成功破发,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第8局,纳尔班迪安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同样完成,将比分扳为4-4平。关键的第10局,纳尔班迪安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3-2惊险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共耗时239分钟。

纳尔班迪安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塞拉,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三盘以7-5,6-2和6-0将德国的梅耶尔横扫出局。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直落三盘以6-2、6-2和6-3横扫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昂首挺进第二轮。

曾经的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今天的状态火热,还未打满一个小时他就以两个6-2连下两城,总比分2-0领先了。虽然多尔戈波洛夫在第三盘中曾成功破掉了费雷尔的一个发球局,但西班牙人依然毫不客气的仅用了28分钟就以6-3拿下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次轮。全场比赛仅耗时86分钟,费雷尔八次破发机会成功了七次,火热状态可见一斑。

费雷尔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德国选手贝克尔,后者在一场内战中直落三盘以7-6(1)、7-6(5)和6-4击败了同胞布兰德斯。(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