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一度已做好输球准备 对阵A-拉只能去拼

2010年09月01日0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抢七失利丢掉首盘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击,最终成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鏖战近三个小时才以6(5)-7、7-6(3)和6-3击败美国本土小将罗格斯,艰难闯进第二轮。赛后,彭帅透露自己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比赛前半段打的有些着急,而第二盘比赛几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时候她甚至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而对于下一轮的对手——9号种子A-拉德万思卡,彭帅表示还没想那么多,只能去拼了。

彭帅与罗格斯的比赛几乎打满三个小时,而当时正是纽约最热的时候,赛后彭帅坦言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打了多长时间。“我都不知道打了多长时间,就是感觉好热。”第三盘比赛开始前,由于球衣已经湿透,彭帅不得不申请到更衣室更换,比赛也不得不暂停。“回来以后,裁判看我太热了,还告诉我‘那边有冰块’。”

由于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今天比赛中的彭帅手感明显欠佳,很多应该拿下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赛后她自己也承认自己打得有些着急,很难控制比赛的节奏,尤其是第二盘几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甚至都做好输球的准备了,但最终,保持了平和心态的彭帅成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前两盘打得比较紧 ,第一盘出现机会的时候都失误了,打得很着急。第二盘,我尽量去适应比赛,因为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打比赛,控制不了比赛节奏,没有比赛的感觉。第二盘差两分就输了,我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是告诉自己‘只要有一线生机就别放弃’。赢了挺好的,输了就输了呗。”

因伤错过了法网和温网之后,彭帅终于又一次站在了大满贯的赛场上,虽然今天的比赛赢得很艰苦,但这样的艰苦对彭帅状态的提升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她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并没有完全恢复,现在大约只有70%。第二轮,彭帅将遭遇赛会9号种子A-拉德万思卡,对于这场比赛,她表示还没有仔细想过,自己所能做的就是去拼。(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