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姚明已失火箭领袖地位? 他恐必须接受新角色

2010年09月01日0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已失火箭领袖地位?【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姚明已失火箭领袖地位?【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篮圈世界》的专栏作家史蒂夫-凯勒撰文对姚明新赛季前景进行了分析,表示火箭的管理层如今基于对姚明健康的担忧,可能将会在新赛季以各种方式限制他的上场时间。对于姚明来说,他现在大概需要重新接受自己的定位,那就是顶着球队标志性人物和球队领袖称号的他,可能在场上的作用和实际的贡献要逊色于不止一名队友。

当莫雷一方面肯定姚明的篮球精神,但与此同时也表示姚明不需要太过积极,而应该将目光放长远一些的时候,实际上莫雷已经表明了火箭球队结构的变化。以往的火箭必须要姚明来每场比赛出战35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否则他们很难保证内线的优势。而如今火箭的人员非常整齐,球队即使不能在今年夏天通过交易得到卡梅隆-安东尼,也将会展现相当不错的竞争力。对于火箭而言,没有姚明也能够保持五成胜率的他们,实际上已经证明了他们没有姚明时仍然不容小觑的事实。

在这种情况下,莫雷作为火箭管理层,他肯定已经意识到了饱受伤病困扰的姚明作用的必然下滑,他的上场时间被缩减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姚明对于火箭的贡献将会比起08-09赛季有不小幅度的下滑。在姚明信誓旦旦对新赛季充满希望的时候,莫雷虽然用了措辞比较婉转的言论,但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姚明的提醒和对他能力的部分否定。

当然,莫雷和火箭老板那亚历山大依然会把姚明当成领袖人物和看板球星,而一些支持火箭的专家也依然可能坚持“健康的姚明就是联盟中最优秀的中锋”的言论。可是如果姚明的上场时间下滑到30分钟以下,在背靠背的比赛第二场中不能上场,场均数据也将随之呈现大幅后退的时候,姚明是不是能够在承受着领袖的压力的同时,接受自己的新定位呢?

也许新赛季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火箭和一个全新的姚明,火箭将变得更加侧重于整体,姚明在球队中则可能无法再获得很多出手机会,个人数据也会比起08-09赛季的准“20+10”有不小的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他170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也就会显得更加刺眼,对他的批评和质疑肯定会继续有所增加。姚明依然值得中国球迷骄傲,但是他是否能够继续值得火箭球迷骄傲,得到以往在联盟中的荣誉,则都会成为未知数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