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拉波娃三盘苦战险胜 逆转澳洲猛女晋级次轮

2010年09月01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拉波娃三盘苦战险胜 逆转澳洲猛女晋级次轮

莎娃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201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一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3/6-1逆转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晋级到下一轮。莎娃次轮对手是捷克选手贝内索娃。

06年美网冠军莎拉波娃自从2008年底因伤告别女子网坛近半年之后,复出以来的大满贯最好成绩是09年的法网八强。在法拉盛,除了05和06年度的一次四强一次冠军之外,俄罗斯少女最好成绩只是第三轮。今年的美网系列赛,莎拉波娃在斯坦福和辛辛那提的两个亚军的表现则让人们看到了这位06年美网冠军重新登顶法拉盛的希望。此番面对美网系列赛同样表现不俗的格罗斯,莎娃需要足够的重视,两人在去年洛杉矶站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俄罗斯美女以6-0/6-4横扫对手。

首盘格罗斯率先发球,莎娃出师不利,在第二局就让迅速进入状态的捷克人破发,前三局0-3处于落后,第四局终于在自己的发球局拿下本盘的第一分,此后的四局双方各自在自己的发球局保发,比分5-3领先的格罗斯在第九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莎娃抓住对方急于求的心态获得一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原本迎来逆转机会的莎娃在第十局自己的发球局同样出现失误,最终被捷克人破发导致4-6输掉首盘。这一盘莎娃有3记ACES,没有双误,4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方少了10个,但二发成功率比对方少了27分百分点,这也是莎娃被两次破发的主因。

第二盘莎娃经过局间的调整后上来就破发了格罗斯的发球局,随后的七局两人打得波澜不惊相继保发成功,一直到第九局莎娃再次抓住格罗斯二发质量不高的机会,取得本盘的第二次破发,从而以6-3扳平比分,把比赛带入决胜盘。

决胜盘俄罗斯美女率先发球,在取得保发后,捷克人格罗斯的发球双误再次送给莎娃破发的机会,莎娃毫不客气接受大礼实现了连续两次破发,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上均顺利保发,前五局以4-1领先,第六局格罗斯的发球依然没有改善,莎娃再次破发后以5-1领先,第七局莎娃一鼓作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拿下,以6-1轻松拿下这一盘,并赢得最终的胜利。(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