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火箭地位受到威胁 新领袖巴蒂尔呼之欲出

2010年09月01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火箭地位受到威胁 新领袖巴蒂尔呼之欲出

巴蒂尔领袖气十足【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姚明虽然已经开始训练,但关于这位休斯敦火箭球星训练内容透露的不多,更多是火箭管理层对姚明健康的担忧,甚至会在新赛季用各种方式限制姚明的上场时间。火箭注定以慢热形式让姚明复出,在这个尴尬阶段谁将能担起火箭领袖责任,无疑将是在球队资历深场上位置重要的巴蒂尔。

肖恩-巴蒂尔麦蒂和姚明之后无疑是球队核心和领袖球员,尤其是在今夏火箭进行一系列动作后,巴蒂尔巩固了这种地位。巴蒂尔一度曾是火箭边缘化球员,甚至有被交易的流言,但随着特沃尔-阿里扎交易走人,巴蒂尔重新回到球迷视野,在球队的角色加重,不仅仅是首发那么简单。

火箭曾签下特沃尔-阿里扎作为培养重点结伴巴蒂尔,交易来凯文-马丁之后,巴蒂尔和阿里扎之间只能留下一位,但在与比自己小整整七岁的阿里扎较量中,巴蒂尔成功留下了。新来的考特尼-李有潜力,但只能防对方的得分后卫,难以对付对方小前锋,巴蒂尔防守技术全面,这一点能力在火箭突出,尤其要去弥补马丁的弱点上,巴蒂尔价值更加突显,因此火箭老将再度获得上位机会。

球场外巴蒂尔作用更是为其加分,口才好,情商高,善于团结球员,巴蒂尔作用在数据中不一定能体现出来,但是他稳定的发挥是火箭过去几个赛季取得好成绩的基础。虽然巴蒂尔在过去两个赛季上场场数减少,但在场上作用丝毫没有减少;尤其是在防守端,在新赛季开始前,美国各大媒体呼吁巴蒂尔充当火箭新领袖。

新赛季火箭还是以年轻球员为主,马丁,考特尼-李,布鲁克斯均是年轻小将,姚明刚复出,没有球员在球场上号召力能比得上巴蒂尔。如果新赛季火箭想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巴蒂尔 必定要在大部分比赛中打较长时间,才能弥补阿里扎离开后的空缺,才能弥补火箭暂缺的领袖角色。在巴蒂尔稳定火箭整体防守的之时,全队战绩才可能提高。

(cott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