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多主力受伤 下阶段赛程密集前景堪忧

2010年09月01日07:06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中国女排也累“垮”了——主攻手惠若琪,时下正缠着绷带休战;魏秋月则已离队赴北京治疗阑尾炎;而昨天,主教练王宝泉也悄然离队,回老家天津检查身体。至于轻伤不下火线的王一梅、马蕴雯、薛明、张娴等老伤号,则在助理教练俞觉敏的带领下,继续在宁波北仑集训,备战下月开战的亚洲杯。

左肩脱臼,惠若琪最终选择了保守治疗,尽管她没有离队,但根本无法参与球队的训练,只能站在场边进行一些简单的下肢训练。据透露,惠若琪将缺席9月18日至9月26日于江苏太仓举行的亚洲杯,至于能否赶上10月份的女排世界锦标赛,现在还是一个问号。

总决赛第二天(8月26日)中国队与日本队比赛后,王宝泉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因头晕、恶心提前退场。 27日,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决赛结束后会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果然,总决赛刚刚结束,王宝泉就于昨天返回天津,进行全方位身体检查。在其离队期间,助理教练俞觉敏暂时代理主帅职务,带队进行训练。

在排球场上,王宝泉是出了名的工作起来不要命! 2001年8月,还在国家队协助陈忠和带队的王宝泉病倒在福建漳州的国家队训练场上。几经诊断,最终被确诊为罕见的结核性脑膜炎。

就此推论,王宝泉这次病得显然不轻,否则这样一位性格主帅又怎能在中国女排低迷时期“临阵脱逃”!要知道,中国女排的战斗才刚刚打响,接下来9月份有亚洲杯、10月份有世锦赛、11月份还有亚运会……而现在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多时间!仅仅半年光景,新一届中国女排上自主帅、下至队员,竟已劳累如此境地,其前景着实令人忧虑不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