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久疏战阵手感欠佳 次轮战A-拉需注意一点

2010年09月01日0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抢七失利丢掉首盘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击,最终成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鏖战近三个小时才以6(5)-7、7-6(3)和6-3击败美国本土小将罗格斯,艰难闯进第二轮。久疏战阵的彭帅手感明显欠佳,每每让到手的机会白白溜走,这也让她不得不鏖战了近三个小时才拿下比赛。第二轮比赛彭帅将面对赛会9号种子A-拉德万思卡,如果不能及时提升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她的第三次美网第二轮之旅恐怕又将凶多吉少。

因伤接连退出了法网和温网之后,中国金花彭帅仅仅参加了一站比赛就再次高挂免战牌,不过还好终于赶在美网赛前复出了。不过时间紧迫的彭帅仅仅在上周的纽黑文赛上参加了双打比赛,单打则是未经任何热身就来到了美网。彭帅今天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仅仅345位的美国本土小将罗格斯,本次美网是这位未满18岁小将的第一次大满贯之旅。不过从今天的比赛过程来看,彭帅面对机会时的把握能力明显还有欠缺,而手感的生疏也导致她在面对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本土小将时几经波折才艰难晋级成功。

今天的比赛中,以两人的实力来看,彭帅本不应该打的如此艰难。或许是因伤休息了太长时间,彭帅在机会的把握方面明显不在状态。首盘比赛第10局,彭帅一度拿到两个盘末点,结果却被对手一一挽救,受到打击的彭帅最终在抢七中失利,遗憾的丢掉了首盘。第二盘比赛中的彭帅率先破发成功,不过可惜的是她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反而被对手反破成功顽强的将比赛再次拖入抢七,好在这次彭帅没有重蹈覆辙,顺利以7-3拿下,成功将总比分扳平。毕竟美国小将的实力和经验还是和彭帅有差距,决胜盘中罗格斯完全没有了前两盘的锐气,最终中国金花在两破对手发球局之后成功逆转对手,连续三年杀进了美网次轮。

下轮比赛,彭帅将遭遇赛会9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思卡,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西班牙老将桑通加,状态正佳。本来彭帅和对手在实力上就有差距,如果像今天一样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还不能把握住的话,相信她很难再有机会逆转对手,毕竟9号种子和No.345的小将之间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而今天比赛的艰难恰恰给彭帅提了个醒: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到手的机会一定要把握。(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