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处变不惊显心理成熟 成功逆转已足够欣慰

2010年09月01日0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抢七失利丢掉首盘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击,最终成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鏖战近三个小时才以6(5)-7、7-6(3)和6-3击败美国本土小将罗格斯,艰难闯进第二轮。她将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赛会9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思卡。

由于伤病的影响,今年美网之上的彭帅未经任何单打的热身,上周刚刚复出不久的她也仅仅只参加了一站女双的比赛,虽然成功打进了四强,但单打方面的表现将会如何,截止到这场比赛之前谁也不知道。而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久疏战阵的彭帅虽然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手感欠佳还是让她不得不陷入苦战,但能够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逆转彰显了她的愈加成熟,而无论是优势抑或劣势局面下的处变不惊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她越来越强大的心理。

今天的比赛中,首盘比赛中本来是彭帅占据着优势,不过可惜的是,她在手握两个盘末点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顽强拖入抢七,并最终以5-7失利,遗憾的丢掉了第一盘。即使如此,愈加成熟的彭帅并没有因首盘的失利而过于影响情绪,她紧接着就在第二盘比赛中发起了反击,首局中的长时间拉锯战之后的破发更是彰显了彭帅永不放弃的精神。虽然之后一度被对手反破成功再次拖入抢七,但这次抢七中的彭帅明显比第一盘时已经恢复了手感,最终顺利以7-3赢得第二盘的抢七。扳平比分的彭帅明显士气大振,决胜盘中的她始终控制着比赛,两破对手发球局之后拿下比赛的最后胜利,成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

以往的比赛,彭帅的心理问题始终饱受人们的诟病,今天比赛中的她却显示了足够的成熟。虽然手感不佳导致比赛陷入了被动,但她始终不急不躁的寻找着机会,即使一度有被对手击败的危险,她也并没有慌乱,一步一步的逐渐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控制之中。然而毕竟彭帅刚刚复出不久,比赛的状态还需要逐渐提升,但有成熟的心理作保证,相信很快她就能找回自己最佳的手感。当然,彭帅下轮比赛的对手A-拉德万思卡相当不容易对付,对于职业生涯还从来没有闯过美网第二轮的彭帅来说,在这样的一个对手面前恐怕也将是凶多吉少,但只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即使失利也能赢得人们足够的尊重。

在休息了近两个月之后,今天首次在单打赛场亮相的彭帅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感到欣慰,因为与此同时,中国“一姐”李娜不幸惨遭对手K-邦达连科逆转,已经遗憾的告别了今年的美网。(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