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一轮游浪费高种子签 开赛最大冷中国制造

2010年09月01日05: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国金花李娜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2、4-6和2-6惨遭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逆转,爆冷无缘第二轮。尽管有昨天萨芬娜的首轮出局做铺垫,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本次美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还是应该属于“中国制造”。

尽管在美网之前的两站重要热身赛事辛辛那提赛和罗杰斯杯中表现一般,但是李娜本次美网的前景还是被广为看好。毕竟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职业新高的第九位,其实力早已经跨入世界顶尖的行列,更重要的是,由于小威的退赛,李娜还获得了8号种子这样一个高位种子排名,这意味着她在首周比赛中都不会遇到太强悍的对手。

赛前在ESPN以及网球杂志等各路网球专家的预测中,李娜虽然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却被广为看好的冠军试金石。多位专家都预言不管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还是前美网冠军得主莎拉波娃,想要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有所作为,都必须要问问身处同一个四分之一大区的李娜是否答应,更有很多专家都将李娜看成是女单八强的必然人选。

但是李娜在首轮就让人跌破了眼镜,尽管她在开局后很快就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并顺利拿下了首盘比赛,但是在比赛进入第二盘之后,K-邦达伦科开始和李娜展开更加耐心的周旋,屡屡浪费了破发机会的中国金花开始变得急躁起来,第二盘最后时刻被对手取得关键破发,这使得比赛的局面发生了根本性的逆转,K-邦达伦科在决胜盘中已经完全压倒了李娜,最终将中国金花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

本次美网开赛两天,亮相的大种子纷纷过关,昨天的女单比赛中尽管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惨遭淘汰,但是考虑到她本赛季的状态和对手的实力,输球完全在情理之中,而今日男单赛场上巴格达蒂斯被克莱门特击败也属于不太起眼的小冷门。毫无疑问,本次美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李娜著名的“神经刀”面前,深深打上了“中国制造”的印记。(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