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幸运之神今不青睐李娜 对手靠滚网球扭转局势

2010年09月01日05: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国金花李娜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前进脚步,她苦战三盘之后以6-2、4-6和2-6惨遭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逆转,爆冷无缘第二轮。输掉本场比赛当然有李娜发挥起伏过大的原因,但是不能不提到的是,第二盘最后阶段对手那次关键的滚网球得分,堪称比赛的最大转折点之一。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二次交锋,李娜开局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尤其是在首局挽救4个破发点之后,比赛几乎就成了李娜一个人的进攻表演。如果单看首盘比赛的进程,没有谁会怀疑李娜将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命运偏偏与李娜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第二盘比赛K-邦达伦科上来之后率先取得破发,但是这依然没有打乱李娜的节奏,中国金花很快在第4局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几局比赛,李娜一直有完成破发的机会,但是鬼使神差都没有能够把握住。到了本盘第9局,意外突然发生了,当时李娜本来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大力的进攻让她即将顺利拿下这一分,但是K-邦达伦科的回球打在网带上之后,居然落在了李娜的场地一方,当时还身处底线的李娜自然没辙,K-邦达伦科一面举手一面“笑纳”了这一分,而随后乌克兰姑娘正是靠着这一分带来的优势完成了破发,直接扭转了场上的局势。

到了决胜盘,李娜的心态已经显得有些失衡,正手进攻完全失去了应有的准度,连续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K-邦达伦科没有再给中国金花任何调整的机会,连续破掉李娜的发球局之后以6-2的悬殊比分再胜一盘,直接将李娜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

对于这样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来说,输球的原因可以从很多方面进行总结,但是运气的因素也不能不提到,想当年,郑洁在温网赛中就有过靠滚网球拿下赛点的幸运经历——而这一次,幸运女神很明显没有站到李娜这一边。(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