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巨大压力压垮王宝泉身体 当女排主帅折磨人?

2010年09月01日04:06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3月25日,排管中心宣布原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不到半年,就有消息称王宝泉已经递交了辞呈。此前中国女排“最短命”的主帅是前一任的蔡斌,任期不到1年;而如果最终王宝泉离任,那么他将创造新的纪录。

在打完世界女排大奖赛后,中国女排继续留在宁波北仑训练,备战9月份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女排亚洲杯。但在昨天的训练中,已经不见了王宝泉的身影,全队在助理教练俞觉敏和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着训练。昨天中午,王宝泉已经和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从宁波乘机前往北京,在去体育总局天坛公寓收拾一些行李后,两人再一起乘车前往天津,王宝泉将在天津进行系统的身体检查。有消息说,王宝泉已经因为身体原因,向排管中心递交辞呈,要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战胜日本后,王宝泉因为身体不适在发布会上提前离开。在打完最后一场和巴西的比赛后,王宝泉居然是被搀扶着进场领奖。在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之前,“拼命三郎”王宝泉身体就不太好,而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强度,再加上巨大的压力,让王宝泉的身体越来越差。

由于有着辉煌的过去,中国女排主帅一直都有很大的压力。前任主教练蔡斌就曾经说过,有人觉得做中国女排的主帅是荣誉,但只有自己知道,那是多么的折磨人。在王宝泉表示上任以来一直睡不好后,郎平也表示过:“我可不愿再做中国女排主帅,坐在那个位置上,我恐怕同样没有几天能睡好。”王宝泉是个不太善于调节压力的人,在大奖赛期间一直愁眉苦脸的,美国女排主帅对此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为什么要这么紧张?”

当记者向排球圈某人士求证王宝泉是否已经辞职的时候,一开始他还表示不太清楚。但当记者追问下去,他的口风也逐渐变松,当记者问王宝泉辞职的一些细节时,这名人士不再否认,只是一个劲地表示:“真不能多说,不要为难我了。”随后经过记者多方打听后判断,王宝泉已经辞职的可能非常大。

捷报联盟记者 徐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