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水运会游泳比赛引深思 中国选手受益海外特训

字号:T|T

水运会今晚结束了第二天的较量。曾在去年罗马世锦赛上夺得50米仰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90后”希望之星赵菁,没能在今晚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顺利夺冠,只以2分10秒42的成绩屈居亚军。不过,赵菁自己对此显得很坦然。她向记者透露,她会在亚运会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因为她期待已久的“澳洲特训”即将成行。

“我自己倒没有很看重这个水运会的成绩,毕竟自己最近的训练还不是很系统,主要是以恢复为主。再说,今年比赛的重点也不是这个比赛,所以,我就把这当成一次强度大一些的训练课。”赵菁说,“亚运会的任务压力还是比较大,要想在11月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接下来这两个月的训练至关重要。不过,我接下来要去澳洲训练,这对增强我的实力一定很有帮助。”焦刘洋在昨天夺得本届水运会100米蝶泳冠军之后,也喜气洋洋地把自己在实力方面的提升归功于刚刚结束的美国特训。她说,外教“重质不重量”的训练思路使她受益匪浅,“经过这两个月的特训,我现在不穿鲨四的成绩和去年穿鲨四的成绩几乎一样。”

事实上,中国游泳男女两大顶尖选手张琳和刘子歌,之所以屡创佳绩,也得益于世界大赛备战阶段在澳大利亚的短期特训,因此,为期两个月左右的“海外特训”,已经成为中国游泳运动员更进一步提高的捷径。

“以前也有很多次要去国外训练,但都因为对方的原因被推迟了。现在,如果没有发生特殊情况,应该去澳大利亚接受约1个月的特训了。”赵菁说,“在那边的训练不会面面俱到,目标主要是提高自己有氧运动的能力,但这项能力的提高将意味着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本报日照8月30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