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确定无缘亚运 缺席泛太赛因美使馆阻挠

2010年09月01日00:48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山东日照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赵仁伟)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没有出现在日照全国游泳锦标赛的比赛中,她也确定不会亮相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31日,国家游泳队方面正式确认,出于两方面的考虑刘子歌将不参加广州亚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刘子歌不参加亚运会,首先是因为她自身的情况。“对于刘子歌来说,更重要的任务是备战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按照四年的周期来看,2008年她一直处在疲惫状态,2009年为了世锦赛和全运会又连续作战,状态一直没有调过来。”

“刘子歌本身属于勤奋的运动员,身体情况并不算出色。从奥运备战的角度讲,今年给她一个合理的调整期更有利于状态的恢复和上升。”

尚修堂指出,刘子歌不参赛,但是与她实力不相上下的焦刘洋确定出战亚运会,应该可以保证中国队拿下这块金牌。“这样可以给新人更多的机会去表现自己,提高自己。我们不希望在刘子歌和焦刘洋之后出现空白和人才断档。刘子歌不参赛,正好可以把机会留给年轻人,给她们一些希望。”

刘子歌自从去年全运会打破世界纪录,并在随后的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中改写世界纪录后,今年没有参加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本打算参加8月底在美国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赛,但因为教练金炜没有通过美国大使馆的面签,她索性也放弃了面签的机会。

教练金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说实话,缺席亚运会并不遗憾。对于刘子歌来说,今年就是调整和过渡年,重点是明年的世锦赛和奥运会。就算她不参加亚运会,焦刘洋和其他中国选手也有这个能力和实力赢得金牌!其他年轻选手也多了一次锻炼机会。”

“不过,没能参加此前在美国举行的泛太平洋比赛,没能和国外高手直接对抗,对刘子歌来说倒是很可惜,因为今年的世界大赛本来不多。没能去成美国比赛的原因是我竟然没能通过面签。我拿着公务护照、外交部的照会、泛太赛事组织者的邀请信以及美国游泳教练员协会的邀请信,美国大使馆的签证官竟然说,没听说过有泛太这个比赛,也不相信我是国家队的教练员,除非我能提供国家队教练员的工作证和名片。而国家队从来没有过这些东西,我没法证明自己。没能参加泛太,真的很遗憾,”金炜无奈地说。

“如果可能的话,刘子歌可能会参加12月在迪拜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为明年的上海世锦赛热身,”金炜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