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首日萨芬娜出局 男单赛场两度出现伤退

2010年08月31日15:1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年度最后一项网坛大满贯赛事美网今晨正式拉开帷幕,女单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以及罗迪克、索德林等名将皆取得开门红,“皇妹”萨芬娜却依然未能走出低谷,首日即遭淘汰。

女单流行送蛋

首日比赛频频出现送蛋的景观,至截稿时已有1/4的场次打出过6比0的比分,当中就包括女单卫冕冠军小克的比赛。小克在对匈牙利老将阿恩时就在首盘直落6局取胜,但是其后对手状态逐渐回升,竟在第二盘一度以4比0领先小克。不过小克及时止跌,以一波连胜12分直下3局的强势反击遏制住了阿恩的势头,终以7比5拿下此战的胜利。其他送出光蛋的高手还包括斯齐亚沃尼、阿扎伦卡、奥丁等。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仅丢一局就横扫森田步美,成为目前已结束比赛中赢得最轻松的一个。

另一位“前一姐”萨芬娜则败在汉图楚娃拍下,东山再起之路依然坎坷。两位名将之间不久前才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萨芬娜苦战取胜,显示出走出低谷的势头。可惜她的反弹仅是昙花一现,其后依然输多赢少。此战“皇妹”在关键时刻总是显得缺乏自信,她在两盘的末段都错过了通过破发挽回败局的机会,终以3比6、4比6不敌长腿美眉,继今年法网之后再度大满贯一轮游。

男单接连伤退

送蛋是本轮女单比赛的特色,伤退则成为男单比赛的关键词。第13号球场似乎成为了一个被诅咒的地方,这里安排的连续两场男单比赛均以球员伤退告终。其中27号种子、智利钢炮冈萨雷斯不幸成为首位告别美网的种子球员,他在对多迪克之战的第三盘因伤退赛。日本之星锦织圭同样得益于对手科罗列夫退赛而晋级,不过他自己的努力亦不容抹杀,首盘抢七送给对手一个7比0的“迷你蛋”就是一大亮点。“库娃表弟”科罗列夫在即将连输两盘之下放弃了比赛。

在成功晋级的种子球员中,5号种子索德林赢得就不轻松,他在拿下头两盘后差点阴沟翻船,竟被名不见经传的奥地利选手毛瑞尔连扳两盘,将他逼入了决胜盘。幸好瑞典大炮在最后关头火力不减,总算扼杀了一个潜在的大冷门。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