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转会新政恐引惊天巨变 曼联利物浦遇灭顶之灾

2010年08月31日1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转会新政恐引惊天巨变 曼联利物浦遇灭顶之灾

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英国《每日邮报》爆料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公开表示新的财政公平竞赛法则将结束目前足球转会市场的混乱局面,这项意在确保俱乐部根据实际财政收入收购球员的政策将在10/11赛季正式生效,欧足联将循序渐进地推行这一法案。

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尽管携阿布扎比石油金元东风的曼城已经花费1.26亿英镑收购球员,英超俱乐部整体在转会市场上的花费还是有所下降。除了全球经济危机,普拉蒂尼极力推行的这项财政公平竞赛政策也让英超乃至欧洲列强在转会市场上有所收敛。

09年英超俱乐部总计花费了4.5亿英镑用于球员转会及工资支付,但今年夏天这一数额很有希望降低25%。今年1月份,英超各俱乐部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只花费了3000万英镑,这一数字是自03年设立冬季转会窗口后的最低值。

“过去的很多年间,足球转会市场非常混乱。新的规则将约束各支俱乐部的行为,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我们可以看出目前欧洲各支俱乐部已经开始削减转会预算并努力实现财政平衡,这是因为10/11赛季新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将正式生效。”普拉蒂尼声明。

曼城毫无疑问是这项新政主要约束的对象,巨额的转会资金投入以及令人咋舌的薪金水平让“蓝月亮”成为了普拉蒂尼的“暗杀对象”。不过根据欧足联的相关政策,新规则实施的最初6年各支俱乐部有缓冲的余地。直到2015年,俱乐部的拥有者可以每年向球队注入1500万欧元的资金。此后直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减少为10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老板不能以借贷的方式向俱乐部注入资金。

欧足联秘书长伊凡蒂诺确认道:“2018年我们将重新评估这项规则,欧足联的目标是进一步推进这项新政。俱乐部拥有者不能以借贷的形式向球队注入资金,但可以选择资本输出或捐赠的方式。”

切尔西和曼城这两家拥有石油富豪老板的俱乐部可以绕开这项新政,因为阿布拉莫维奇以及曼苏尔如果在这项政策实施前向各自俱乐部注入大量资金,未来的10年内这两家俱乐部都不会受到这项新政的影响。不过对于曼联、利物浦这样由投资者通过借贷方式收购的俱乐部来说,这项新政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还不明朗。此前曼联已经明确表示俱乐部将遵守这项新规则并根据收入确定预算,但伊凡蒂诺声称为偿还收购球队欠下银行的利息也将被算在内。这对于曼联来说非常不利,这也是反格雷泽阵营形成的深层次原因。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这项新政将有助于规范目前相对混乱的足球转会市场,对于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财政平衡以及公平竞赛也将起到非常显著的作用。普拉蒂尼作为改革派的代表也将采取更多新政,至于最终的效果还需时间的检验。(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