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重现2003盛景 超强阵仍有两短板

2010年08月31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大爆发!揭幕战4-0大捷已69年未见,666天后重登联赛榜首,罗比尼奥将紧随伊布加盟,在经过一个夏天沉寂后红黑军突然又挺直腰板。

斯科尼仍然捂紧钱袋,到目前为止这个赛季账目上最大投入仅仅是750万得到希腊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堪称老贝执掌米兰以来投入最少的赛季。先租后买得到伊布的确是个意外惊喜,因此老贝决心将这个模式复制到罗比尼奥身上,“最初我们不相信能得到伊布,而现在罗比尼奥将作为转会窗最后一笔交易。”加利亚尼得到老板旨意火线与曼城达成交易,巴西单车王子加盟已经成为定局。

米兰自从租借克雷斯波收到实惠后近年来屡用此招,这个赛季签阿梅利亚和博阿滕都是采用这种方式。伊布先租借后付款让红黑财政得到更大喘息,如果米兰这个赛季能够重回冠军行列,便可轻松赚出伊布这笔2400万的转会费。

伊布和罗比尼奥到来让新帅阿莱格里有了幸福的烦恼,他两人与小罗帕托组成华丽四重奏,不过按照当前阿莱格里思路四人同时登场可能性不大,罗比尼奥到来将使米兰板凳阵容深度更加厚重,有了双线作战资本。

上赛季米兰在莱昂纳多带领下开局也有不错表现,不过随着两线作战的深入,帕托和内斯塔等主力相继受伤,才逐渐从冠军争夺中掉队,到了联赛后期更是有法瓦利和奥多组成中后卫的窘境。有了去年的教训,米兰早早签下铁卫耶佩斯,又拿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使得防线厚度得到进一步加强。

阿莱格里虽然没有在豪门执教经历,但也有曾力压穆里尼奥夺取意甲年度最佳教练辉煌。他阵容配置上更偏向安切洛蒂,或者说是安切洛蒂和莱昂纳多战术的双重合体。从米兰首轮阵容来看,防线延续传统四后卫体系。中场方面,阿莱格里重拾三后腰组合,皮尔洛居中,安布罗西尼和西多夫一左一右,这是米兰2003年夺取欧冠冠军的完美配置,当时安布-皮尔洛-加图索三人组堪称足坛史上最完美后腰组合之一。攻击线上博列洛占据中路,小罗和帕托左右策应,相比圣诞树而言,攻击能力更强。

米兰闪电鸟枪换炮后阵容得到极大加强,不过仍然存在两大短板--左右边后卫。同莱切之战,安东尼尼和博内拉首发表现中规中矩,安东尼尼上赛季表现尚可但在关键比赛中便成米兰防线漏洞。博内拉本身就是中卫出身,踢右后卫纯属客串。其余人选阿巴特太嫩,扬库和赞布罗塔、奥多太老,如何解决边后卫问题将看阿莱格里功底,弗拉米尼是右后卫不错人选,怎奈法国人并不喜欢这一位置。(邵小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