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美网首日综述:费德勒郑洁过关 野兔芬妹回家

2010年08月31日11: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女单首个比赛日,名将们纷纷过关,尽管诸如小克、阿扎伦卡、斯托瑟在内的高排位种子一度陷入苦战,可她们最终均能成功化解危机,强势晋级下一轮。唯一的冷门出自前世界第一萨芬娜,她被赛会24号种子汉图科娃直落两盘淘汰出局。男单方面,休伊特与马休的五盘大战激情四射,不过野兔最终却未能上演惊天逆转,黯然回家;瑞士天王费德勒首秀展示良好状态,向第六冠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其他场次波澜不惊:除了索德林、梅尔泽和孟菲尔斯曾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众好手们都能轻松赢下开门红。此外,我国金花郑洁也漂亮赢得首战,双抢七力挫瑞士小将巴辛斯基,进次轮约战美少女伊万诺维奇。

女单:卫冕冠军首战涉险过关,前世界第一完败汉娃

克里斯特尔斯2比0阿恩(6比0、7比5)

从总比分看,09年赛会冠军小克似乎打得并不艰难。其实不然,2号种子是在经历了一波三折后才涉险闯进第二轮的。首盘,她势如破竹,利用出色的发球以及过硬的底线进攻,让这位匈牙利老将完全找不到感觉,很快便送给对手一个“大鸭蛋”。本以为是一场大屠杀,可谁都没料到,第二盘一上来小克突然失去了专注力,在场上如同游魂,居然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破,早早地以0比3落后。幸亏,她及时调整,顽强地破掉阿恩的发球胜盘局的同时,也追平了比分。随后更是乘胜追击,以7比5拿下,总比分2比0晋级。

这场胜利,也是小克美网第15场连胜。不过,首盘仅用时18分钟的横扫,次盘却变成44分钟的胶着缠斗,比利时人必须要好好总结个中暴露出来的不足,方能于后面的比赛更上一层楼。

斯托瑟2比1维斯妮娜(3比6、7比6、6比1)

今年法网亚军斯托瑟的美网首秀即遭遇考验:第一盘,维斯妮娜早早进入状态,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节奏。相反,斯托瑟进攻失灵,而且防守不稳,因此迅速以3比6告负;第二盘开始,澳洲猛女未见好转,而俄罗斯人则又一次率先破发。眼见就要被淘汰,斯托瑟终于点燃了自己全部斗志:立即反破对手,并且通过抢七将总比分追成1平。决胜盘,她终于恢复了往日的风采,1比1后连续拿下5局,彻底击垮了维斯妮娜。最后,斯托瑟带着2比1的比分涉险闯入下一轮。

阿扎伦卡同样历经三盘苦战,以6比0、5比7和6比1战胜了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有惊无险地闯关成功。

萨芬娜0比2汉图科娃(3比6、4比6)

芬妹果然还是未能从伤病中完全恢复。她在比赛中失去了以往作为世界第一的风采,也不见了08年杀入美网四强时的威风。第一盘,双方演绎互破大戏,芬妹竟然三次被对手破发,结果长腿美女凭借多一个破发优势先下一城;第二盘,萨芬娜持续低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以6比4再度拿下。至此,汉娃终于结束了自09年的斯图加特站起连续4次输给萨芬娜的尴尬。

郑洁2比0巴辛斯基(7比6、7比6)

作为首位亮相的金花,郑洁的表现可圈可点。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郑洁胜在了经验,胜在了对关键分的把握:首盘,巴辛斯基一度以5比4拿到发球胜盘局。可是,郑洁却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慌不忙,反而连取4分破发,追成5比5。进入抢七,瑞士小将心态失衡,相反金花则越来越有自信,最终赠送鸭蛋的同时先下一城;次盘,巴辛斯基调整过后,打得非常出色,甚至曾以5比2的大比分领先。然而,再次面临困境的郑洁,仍然毫不畏惧,居然连续拿下3局,并又一次让比赛来到抢七。瑞士小将复制了第一盘最后时刻的糟糕表现,1比7,郑洁带着双抢七的胜利,以总比分2比0结束战斗。

下一轮,她的对手是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人在首轮不费吹灰之力,便以6比3和6比2击败了玛卡诺娃。

其余的场次,奥丁揭幕战横扫对手;法网新科冠军斯齐亚沃尼更是血洗日本的森田由美;德娃也只让对手拿到三局的情况下顺利过关;大威同样直落两盘轻取文奇。

男单:野兔马休五盘大战扣人心弦,索德林让人惊出冷汗

罗迪克3比0罗伯特(6比3、6比2、6比2)

本土宠儿罗迪克在一场耗时1小时41分钟的比赛中轻松获胜,并为自己28岁生日送上大礼。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到美国大炮的节奏,在完成了两次破发之后,他已经取得了5-0巨大优势。虽然在接下来的第七局中被对手反破,依旧无碍罗迪克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罗迪克两度破发,以6比2再下一城;第三盘,法国人直到第五局才破蛋,之后尽管在安迪的发球胜赛局获得过4次破发机会,可却未能把握住,让其顺利保发,以6比2、总比分3比0结束战斗。

索德林3比2海德·莫雷尔(7比5、6比3、6比7、5比7、6比4)

瑞典悍将索德林开始阶段非常轻松。尤其是首盘5比5后,他竟然一口气豪取6局,7比5拿下第一盘的同时还在第二盘建立起了4比0的巨大领先优势。接下来,莫雷尔顽强抵抗,依旧无法阻止3比6告负次盘的局面。但是,第三盘风云突变,奥地利人抓住瑞典人状态的起伏不定,将比赛拖入抢七,且以小分7比2获胜;关键的第四盘,索德林本有机会就此结束比赛,可对手在第12局的致命破发,让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不过,毕竟双方在实力上存在一定的差距,索德林调整好心态后,还是很好地抑制了对手的发挥。6比4,5号种子艰难地以3比2获胜。

休伊特2比3马休(3比6、4比6、7比5、6比4、1比6)

作为首轮男单焦点战役,本场比赛果然没有让众人失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澳洲野兔一上来明显慢热,迟迟找不到手感,以3比6和4比6送出前两盘;不过,向来以顽强著称的休伊特在第三盘展开反击,增加进攻的他关键时刻破发,以7比5扳回一城;第四盘,开局不利的野兔后来居上,6比4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可是,或许是体力不支,随后野兔失去了灵光,而马休则愈战愈勇,最终6比1取下,总比分3比2险胜。

费德勒3比0达布尔(6比1、6比4、6比2)

费天王的首场比赛展现了良好的状态。第一盘第四局,他顶过阿根廷人三板斧后,率先破发,进而6比1先下一城;第二盘,他先后浪费了7个盘点,不过仍然以6比4拿下。其中,第九局时,他复制了去年半决赛和小德一役的惊世胯下击球,震惊全场!第三盘,费德勒于第五局和第七局实现破发。多重武器的相继施展,使对手无可奈何,最终球王以总比分3比0轻松挺进下一轮。

其余的场次,达维登科三盘直落击退老将拉塞尔;澳网四强西里奇也轻松战胜乌克兰选手马琴科;费雷罗送蛋斯洛伐克的克里赞——6比1、6比3以及6比0;孟菲尔斯则在在决胜盘曾遭到破发的情况下以3比2惊险击败美国的肯德里克;今年法网四强梅尔泽经历苦战,仅以3比2险胜图萨诺夫;此外,07年澳网亚军冈萨雷斯不幸因伤退赛,保送克罗地亚的多蒂奇晋级次轮。(应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