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狂轰18记ACE 仅丢7局3-0横扫晋级次轮

2010年08月31日11: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首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狂轰18个ACE,直落三盘以6-1/6-4/6-2横扫阿根廷选手达布尔晋级第二轮。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德国选手贝克,后者以7-6(3)/6-3/6-1战胜同胞贝雷尔。

瑞士球王开局依旧显得有些慢热,第一个发球局一度被对手达布尔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最终费德勒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有惊无险地获得1-0的领先。随后达布尔也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不过,此后比赛开始进入费德勒的节奏。他在第四和第六局完成破发,顺利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1局费德勒曾在反手位打出一个角度小得匪夷所思的接发直接得分,他在第3局连续轰出正手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阿根廷人反手直线进攻下网丢掉发球局。第7局费德勒30-0领先时反拍切削接发擦网后落在达布尔的场内再次获得破发点,达布尔奋力救下4个破发点保发。费德勒的进攻狂潮并未因此有所减缓,第9局他又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没有把握下来。这一局两人多次打到平分,费德勒一个胯下回球打出制胜分后全场观众为其欢呼,他自己也笑了出来,达布尔最终成功保发追成4-5。随后费德勒顺利保发,6-4再赢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随后的四局比赛,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八局比赛是费德勒的发球制胜局,尽管他开局以0-30落后,但随后接连打出漂亮的穿越和反拍斜线进攻,在成功保发后以6-2胜出,从而以6-1/6-4/6-2横扫达布尔,昂首晋级下一轮。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德国选手贝克,后者以7-6(3)/6-3/6-1战胜同胞贝雷尔。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