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休伊特苦战五盘出局 澳洲野兔创个人最差战绩

2010年08月31日11: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31日凌晨,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澳洲野兔休伊特迎战法国人马修,结果经过3个半小时苦战,休伊特还是以3-6,4-6,7-5,6-4,1-6不敌对手首轮出局,另外几场比赛中,智力火炮冈萨雷斯顺利晋级,对手克罗地亚人多迪戈在第三盘比赛中因伤退赛,梅尔泽和孟菲尔斯经过无盘大战胜出。

首盘比赛,休伊特有些慢热,仅有50%的一发得分率比对手足足少了30个百分点,另外在进攻环节休伊特也没能延续往日的强势,在遭遇破发后以3-6先丢一盘。异地再战,澳洲野兔依旧找不到手感,在短暂相持后以4-6再丢一盘,局势对他极为不利。

第三盘,休伊特打的更加谨慎,前六局对阵双方谁都没能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3-3平。第7局底线相持间,休伊特接连主动失误,15-40交出破发点,关键时刻“野兔”重现跑不死精神,连下4分,保住关键发球局。之后第9局休伊特再度逃过破发点追杀,5-4。大难不死的“野兔”终于在6-5后第12局完成致命性破发,从而以7-5的比分扳回一城。

第四盘马休又在开局取得破发,休伊特在第6局曾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都没能把握下来,经过多次平分后马休一个正手直线制胜分保发将比分拉开到4-2。第7局马休15-30落后时回球下网再次送出破发点,救下一个后法国人又一个回球下网导致自己被反破发,比分来到4-4。关键的第10局,马休突然连丢4分再遭破发,休伊特以6-4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此时比赛总用时已超过3小时。

决胜盘,马休状态惊人,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后以4-0取得领先,随后他再接再厉以6-1拿下这一盘,从而以6-3/6-4/5-7/4-6/6-1险胜休伊特,晋级第二轮。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