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比赛艰苦因走神 否认将退役要打到30岁

2010年08月31日1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在今天进行的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通过两盘抢七艰难得以7-6(0)和7-6(1)战胜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取得本年度美网的开门红。赛后郑洁表示自己陷入苦战的原因是万事开头难,大满贯赛事的首轮比赛从来就不轻松。针对退役传闻,郑洁予以了否认,她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将征战到30岁。

对于巴辛斯基,郑洁并不陌生,在07年手术前,郑洁最后一战就是与这名瑞士小将对阵,而且当年的法网,郑洁还连丢两盘负于对手,其中第二盘郑洁更是吞了鸭蛋。“不是因为输球让我对她印象深刻,而是因为当时我的脚腕伤势很严重,那是我手术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这次与巴辛斯基重逢,郑洁与对手打得极为纠结,两盘开局郑洁都曾取得领先,而后却被对手逆转,巴辛斯基两盘都得到过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却都被郑洁逆转。对于自己的落后,郑洁认为是大满贯首场比赛自己精力不集中所致,“第一盘2-1之后那一局,我曾有3个破发点,但一时走神让她扳了回来。第二盘开局我又是领先,然而在自己发球局却出现了双误。”

两盘抢七,郑洁都以大比分获胜,关键时刻经验帮助郑洁稳定了情绪,“我打了很多大赛,面对这种局面有很好的经验。我在抢七中增加了上网战术,接发球上网让对手压力很大。”能够两盘结束战斗,郑洁也很高兴,“这为后面的比赛节省了很多体力。”

下轮比赛郑洁将要面对老对手伊万诺维奇,2008年温网神奇横扫对手的一幕还历历在目,此番再战,郑洁认为心态很重要,“当时对她,是她的排名很高,我是冲她的心态。现在是她没有我的排名高,但是我还是要抱着去冲她的心态。”

针对之前外界猜测的退役问题,郑洁在比赛后做了公开的辟谣,“我还没想退役呢,如果体能够好,我想我会打到30岁。”(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