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原因令乔丹无以复制 飞人已成经典永难超越

2010年08月31日10: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哈里森·摩尔撰文表示,三大原因让乔丹永远只能成为尘封的历史,今后再也不会出现像乔丹那样伟大的球员。

“再也不会有下一个乔丹”,这是现在最流行的说法,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原因有很多,第一个则是没有像乔丹那样集无与伦比的天赋和运动能力于一身的球员,第二个则是没有人可以像他一样,时刻保持苦练,而且拥有杀手的潜质。第三个(最重要的原因)则是运气。

乔丹当年带领公牛创造的常规赛72胜的记录只是靠运气?完全不是。乔丹能够成为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将总冠军和最佳防守队员揽于怀中的球员全是靠运气?同样不是。但是乔丹却的确非常幸运。他很幸运在菲尔-杰克逊的手下打球,他也非常幸运地遇到皮蓬这样一个一生的朋友。而乔丹达到巅峰时,伯德和魔术师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末年。但是运气却不是乔丹和其他球员区别开来的原因。

乔丹拿到6次总冠军MVP的骄人记录,当今联盟没有人可以做到。而现在NBA的球队非常现实,他们明白只靠一己之力根本无法赢得总冠军。在08年总决赛,如果没有皮尔斯的连续三分命中,加内特难道不会获得总决赛MVP的奖项吗?如果不是当今后卫当道,上赛季季后赛发挥出色的加索尔难道不是湖人队最好的球员吗?邓肯是唯一一个四次闯入总决赛并且保持不败的球员,但有了邓肯的帮助,帕克则在07赛季得到了他的第一个总决赛MVP。

但是最起码在现在,詹姆斯还没有如此幸运。不论詹姆斯最终赢得多少总冠军,他都不会成为下一个乔丹。其他人也不行。他只是努力展示出他的最佳水平。可其他人可以为此而指责他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