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曾挽棒垒球命运 自信绝不离开奥运会

字号:T|T

昨日下午,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舒曼除了有些迫不及待外,还特别提到了现代五项这项运动在奥运会中的前景,“对于奥林匹克而言,现代五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项目,这项运动会一直留在奥运大家庭中,对此我有100%的信心。”

不会被“砍”

作为奥运会上最古老的项目之一,现代五项的影响力似乎比不上田径、游泳这些大项,而且一度面临被“砍”的命运。不过,舒曼反复强调现代五项是一个世界性的运动,他说:“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现代五项的比赛。”对于现代五项此前为何会面临被奥运会裁掉的危险,舒曼解释道:“在2002年的时候,国际奥委会曾经把棒球、垒球和现代五项捆绑在一起进行投票,试图把这三个项目取掉,但是在我的努力下,这三个项目最终没有被取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现代五项救了垒球和棒球一次。此后,国际奥委会又对奥运会比赛项目进行了两次投票,现代五项都成功地通过,这些都足以说明现代五项在奥运会中的重要性。”

我们很现代

舒曼表示,自从他出任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以来,他都在致力于让这个项目有变化,“设立女子比赛、跑射连项、弃用气手枪改用激光枪……这些都是我们为现代五项作出的改变。通过这些变化,我们也传递给国际奥委会一个信心,现代五项一直都在顺应时代的发展,我们是现代五项而不是古代五项。我们不断作出的这些改变,都是现代五项能留在奥运会上的原因。2013年,国际奥委会将对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再次进行投票,到时候将会把现在的26个大项中取掉一个项目,我相信现代五项肯定不会被淘汰,对此我有100%的信心。”

记者 周维 孟武斌 摄影 李豫龙

探营·中国队

陈倩卫冕有点悬

明日,现代五项世锦赛将在成都拉开战幕,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已经在双流备战了一个多月。作为上届世锦赛女子现代五项的世界冠军,陈倩无疑是中国队中最受关注的队员,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陈倩表示她的最大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据了解,现在陈倩还备受伤病困扰,要想实现卫冕或许难度不小。

陈倩最大敌人是自己

为了备战世锦赛,中国队早在七月份的时候就抵达成都开始备战,本次比赛中国将派出4男4女的阵容。不过从整体实力上来看,中国队与其他对手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或许只有上届世锦赛的女子组冠军陈倩是为数不多的夺金点,而其他队伍也把陈倩看作是强劲的对手。陈倩表示,“这次比赛汇集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来参赛,我的对手有很多,而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如何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把失误降到最小是我必须要在比赛中注意的问题,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全力以赴。”由于还饱受伤病影响,陈倩要想卫冕似乎难度不小。“陈倩一直有伤在身,之前有一段时间都没有好好训练,所以要想卫冕还是颇有难度,不过我们相信她能做到最好。”相关人士表示。

为伦敦奥运会练兵

尽管是在家门口作战,但是中国队并没有把本次世锦赛的成绩看得太重,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这次世锦赛主要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我们要求运动员必须尽最大努力完成比赛,力争达到一个最佳的锻炼效果。”中国第一个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钱震华也来到了成都,他此次的身份是裁判。“这是我退役之后,第一次以裁判的身份出现在比赛中,虽然身份有一点不一样,但是我对现代五项这项运动的热爱一直没有变。”钱震华说。对于本次比赛的比赛场地,钱震华也是大加赞赏,“这个场馆修建得很漂亮,在同一个地方能完成所有5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在以前没有见过的,在这样的一个场馆无论是比赛还是执法,都是一种享受。”记者 周维 孟武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