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子晚报:伤病不会影响美网魅力 竞争更开放

2010年08月31日09:31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为伤病,美网失去了男单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因为伤病,女单排名第一的小威也黯然告别了法兰盛,就连雄心满满的海宁也不得不在伤病的困扰下低头。但美网并不会因此失去它特有的吸引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网正式拉开大幕,这个网球史上奖金最高的赛事,将在延续了一个赛季的精彩和竞争中绽放出最特别的光芒。

没有了德尔-波特罗,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当今网坛的“四巨头”又一次成为美网男单冠军最大的热门,当然,罗迪克、伯蒂奇和索德林甚至也看到了一丝夺冠的希望。

谁都有机会书写传奇,是的,女单方面的竞争将更加开放。

一个啤酒瓶让小威不得不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告别上个赛季令她饱受争议的美网,而海宁的缺席也让赛季末最后一个大满贯变成谁都有机会的轮盘赌。

妹妹的缺阵,让美国人将最大的夺冠希望寄托在了大威身上,即便近几个赛季她在法拉盛公园的表现并不出众,尽管她的膝伤也不时困扰她,但大威将努力为自己和美国女网正名。同样,期待重塑名望的还有莎拉波娃,这位俄罗斯美女是这个星球上最赚钱的女运动员,但她并不希望自己的光环都来自于那些场外的广告和天价赞助。过去因为肩伤,莎娃一直在寻找状态,现在她渐渐回来了,“我有机会继2006年后,在纽约再次书写最好的成绩。”对于克里斯特尔斯而言,去年复出便捧起美网奖杯像极了一出童话,这里的球迷依然喜欢着这个“比利时甜心”,而她也有机会在福地卫冕。

除了这些有着大满贯头衔的女球员,那些从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们也有了机会,因为在不少人眼里,小威和海宁都是最大的拦路虎。作为美网女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也希望把去年的亚军换成金灿灿的冠军奖杯。 黄启元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