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管维嘉:巴雷亚成核心 新老交替实乃客观规律

2010年08月31日0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雷亚在波多黎各队的地位,首先可以看看,他PK掉了哪些竞争对手。

世锦赛前一周,他先是在与阿育索的竞争中胜出。过去10年,阿育索一直都是波多黎各的王牌之一,很多人都认为,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他仍是国际篮坛最优秀的投手之一。但世锦赛前,为了让巴雷亚进入主力阵容,波多黎各主帅辛特隆告诉阿育索,他只能出任球队的第六人。结果是,阿育索一怒之下退出国家队。

世锦赛开赛之前,巴雷亚又被辛特隆树立为波多黎各的头号核心,这一次,他PK掉的,是球队队长阿罗约。阿罗约被誉为波多黎各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是波多黎各代表团的旗手,这已经充分说明了他的尊崇地位。而在战胜美国队的比赛中,阿罗约三分雨下的惊人之举更巩固了他在波多黎各队中的地位。

从2002年世锦赛开始,阿罗约就一直是波多黎各队的主力控卫,他负责支配球、决定进攻的走向。本届世锦赛前,波多黎各《声音报》记者问辛特隆:“巴雷亚和阿罗约特点相近、身高相仿,他们都更擅长打控球后卫,那么,谁会成为球队的主控?”辛特隆的答复是:“中美锦标赛和过去的一系列热身赛让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巴雷亚将成为进攻的发起者,而阿罗约更适合成为一名投手。简单的说,在世锦赛上,巴雷亚将打一号位,阿罗约出任二号位。”等于说,在目前这支波多黎各队中,阿罗约的作用,相当于被“挤”出国家队的阿育索,只是一个完成进攻的火器,而并非球队大脑。

辛特隆似乎还嫌巴雷亚的核心地位不够突出,还补充说:“为了让巴雷亚在进攻端有更好的发挥,我会考虑减轻他在防守中的任务。”要知道,过去只有阿罗约,才能在波多黎各队享受这样的特权。

辛特隆自有他的道理。首先,巴雷亚比阿罗约年轻5岁,未来几年,波多黎各必定是属于巴雷亚的球队,树立巴雷亚的核心地位,赶早不赶晚。

其次,31岁的阿罗约,突破能力已经打了折扣,但外线投射却仍有不俗的功底,而巴雷亚更擅长向内线冲击,这对体能的要求更高,因此在防守中解放巴雷亚,能更有效地提升他的进攻效率。

从实战中看,巴雷亚的状态也确实更好。世锦赛首战俄罗斯,阿罗约7投2中只得4分,没有得到一次罚球机会,而巴雷亚17投9中,他屡次冲击俄罗斯的内线,在罚球线上6罚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

8月中旬,中国队在纽约的热身赛中负于波多黎各,华德赛后着重提到巴雷亚、阿罗约和阿育索这三位后场“波霸”。如今,阿育索已经退出,阿罗约状态一般,巴雷亚这位头号“波霸”,对中国队来说是最危险的杀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