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威发挥稳健两盘过关 携手佩内塔取得开门红

2010年08月31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威发挥稳健两盘过关 携手佩内塔取得开门红

大威美网首秀表现稳定(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0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首日争夺。今天的阿瑟-阿什球场夜场首秀自然是留给了美国人钟爱的球星大威廉姆斯,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的“黑珍珠”最终是以6-4,6-1轻取意大利人文奇,获得开门红。另外,赛会19号种子意大利名将佩内塔仅丢3局,仅耗时50分钟就以6-2,6-1的比分完胜美国本土选手法尔科尼,同样开门大捷。

失去了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美国人自然把本届美网最大的夺冠希望安放在姐姐大威身上。尽管“黑珍珠”在今年温网止步1/4决赛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但是作为两届赛会冠军,大威仍然还是具备令人胆颤的资本。大威和文奇在今年迈阿密赛上有过一次遭遇战,当时美国人取得完胜。

首盘比赛,被封为夺冠热门的大威廉姆斯一上来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下3分,轻松拿下自己今天第一个发球局,随后第2局虽然文奇挽救了一次破发危机,但是在“黑珍珠”势大力沉的接发球攻势下,最终难逃被破发命运,大威轻轻松松2-0领先。小威第3局又是仅丢1分拿下,并在最后第4局再度逼出破发点。气势上明显占据上风的美国名将很快就确立起4-1的比分优势。可能是之前打的太得心应手的缘故,大威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中首次被逼到deuce,随后就交出破发点、惨遭破发。信心大涨的文奇第8局送出lovegame,从而追平比分4-4。可惜意大利人的好时光并没能延续多久,大威就在第10局如法炮制、送给对方一个love破发,从而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相比首盘刚开始一边倒的境况,第二盘前三局比赛进行的相对紧凑,不过对阵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毕竟是铁一般的事实,大威第4局面40-15完成破发,又在第5局40-15后轻松保发,美国名将4-1遥遥领先。第6局大威在双方战成deuce后连得2分,从而完成今天第四次破发,5-1“黑珍珠”迎来发球胜赛局。比赛进行到最后也没有太多的悬念,大威在第7局顺风顺水的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了6-1。本场比赛只持续了1小时13分钟。

大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加拿大人马里诺,后者以6-4,4-6,7-5淘汰了俄罗斯红粉波尔瓦克。在另外一场比赛中,19号种子意大利名将佩内塔以6-2,6-1横扫美国人法尔科尼。实力更强劲的意大利人在首盘前六局就已手握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之后第7局她又乘胜追击再度破发成功,首盘佩内塔6-2先拔头筹。第二盘,意大利名将在1-1后第3局、第5局、第7局连续三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1的比分轻松结束比赛。(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