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梁宏业:巴萨越精简越可怕 小马融合不是问题

2010年08月31日08: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述评 上周末,巴萨先收小马,再遣伊布,打完两计重拳,巴萨的夏季转会基本告一段落。伊布、亨利、亚亚·图雷、马克斯、奇格林斯基5人离队,却只引进了比利亚、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3人,看似去多进少,但在一番精简后,巴萨的实力甚至更强。

亨利、马克斯和奇格林斯基上赛季贡献甚微,被逐是必然选择。上赛季二号射手伊布远走米兰,但巴萨拥有了西班牙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的比利亚。比利亚为人谦逊,又于队内众多西班牙国脚相熟,融入感良好,甚至可能超过伊布对巴萨的贡献。亚亚·图雷离队也是一大损失,但马斯切拉诺的到来也让巴萨的“腰”壮了不少。虽然进攻上无法与科特迪瓦人相比,但作为世界上最好的抢断型后腰,小马哥已是巴萨能找到的替代亚亚·图雷的最佳人选。

如果说比利亚加盟得到了众多西班牙国脚的支持,他融入球队不成问题,那么马斯切拉诺加盟则受到了梅西和米利托的支持,特别是当家球星梅西。梅西与马斯切拉诺相熟于2007年美洲杯,两人一起为阿根廷队夺得了2008年奥运会金牌。世界杯上,作为前腰的梅西主要得到马斯切拉诺的送球,这更加深了两人间的相互信任。此番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得益于梅西的鼎力推荐,小马来到巴萨后也准备把家安在梅西家旁,梅西无疑将成为小马进入巴萨更衣室的向导。

马斯切拉诺问题也不大,瓜迪奥拉倒是要考虑在重要比赛时,如果众多主力队员都无伤且不被停赛,谁来踢首发?亚亚·图雷离队的一大原因便是球员本人感到瓜迪奥拉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为避免悲剧重演,瓜帅已经公开声明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之间并不存在谁是谁的替补的问题。瓜迪奥拉有更多战术选择,两人完全可以同时出场,布斯克茨进攻不弱,可以让哈维、伊涅斯塔得到轮休,此外,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还都能客串中卫。

巴萨媒体在小马未加盟前就打好了预防针,当地有评论家认为以2400万卖掉亚亚·图雷(巴萨实收2400万,另600万付经纪人),用2500万引进一个替补马斯切拉诺毫无意义,作为替补的马斯切拉诺转会费不该超过1500万。马斯切拉诺在贝尼特斯手下则是绝对主力,更被马拉多纳誉为“阿根廷队是10人加马斯切拉诺”,阿根廷人能否接受一时的冷遇还有悬念。大牌球星都有自己的诉求,亨利、亚亚·图雷和马克斯离队有无法接受得不到绝对主力保证的原因。

当然别忘了巴萨还有拉马西亚——世界上最好的造星工厂。瓜迪奥拉已经将蒂亚戈、霍纳坦·多斯桑托斯和丰塔斯调入一线队,蒂亚戈成名已久,传接球方面颇有伊涅斯塔的影子,打后腰的霍纳坦在马斯切拉诺未来之时,被媒体认为有能力接班亚亚·图雷,后防小将丰塔斯名气不大,但也有过代表巴萨一线队比赛经历。三名小将新赛季可能得不到太多出场时间,但他们的存在至少能让瓜迪奥拉放心,一旦主力球员有伤或者需要休息,直接去拉马西亚找就成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