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伊万复苏直落两盘取开门红 下轮将遭遇郑洁

2010年08月31日08: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万复苏直落两盘取开门红 下轮将遭遇郑洁

伊万已有了走出低谷的迹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上,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一轮的争夺,在一场备受球迷关注的比赛中,刚从伤病回归的伊万诺维奇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直落两盘以6-3和6-2轻松击败俄罗斯的马卡洛娃,顺利闯关。她将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选手郑洁

伊万诺维奇在经历伤病以及状态下滑的困扰,世界排名一度滑落至50开外,在美网系列赛的WTA超五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公开赛上,伊万才稍微有点呈现回升的状态一路连克好手闯进四强,不过在同克里斯特尔斯的半决赛中,伊万是意外受伤退出比赛,这也给她志在美网创造好成绩蒙上一层阴影。而美网向来都是不这位美少女的福地,五度美网征程,没有一次进入八强,08年身为头号种子就在第二轮惨遭爆冷,去年她更是首轮惨遭淘汰。

今天伊万首轮的对手也不好对付,世界排名第58位的马卡洛娃在今年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上一路从资格赛上杀出,连赢八场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冠军。两人从未在职业比赛相遇过。首盘比赛,伊万进入状态较早,很快就取得了破发,并迅速的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在自己的发球局稍微有些波动,但还是顺利拿下。这盘伊万的一发赢球率高达86%,12次上网拿下10分。

第二盘,伊万一上来就再次破掉马卡洛娃的发球局,很快取得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再次取得破发后,伊万诺维奇以5-2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伊万在第一个赛点就把握住,以6-2结束了全场比赛。整场比赛仅仅耗时71分钟,伊万诺维奇全场比赛一发得分率高达77%,轰出了27个主动得分。

这样,伊万将在第二轮与郑洁再度相遇,郑洁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经历两个抢七击败了瑞士的巴辛斯基。两人有过三次交锋,郑洁2胜1负,双方最值得铭记的一次相遇实在2008年的温网比赛上,世界排名仅133位的郑洁依靠外卡征战温网在第三轮就淘汰了当时的头号种子伊万并一路爆冷闯进四强,创造了一个轰动网坛的奇迹。并在同年的中网,郑洁再度击败伊万。两人这回的碰面,无疑又是一次精彩的碰撞。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